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幾乎日日夜夜都沐浴在耐人尋味、引人深思的書香之中,被熏陶得如痴如醉。其中,最令我感觸的是法國著名作家、詩人雨果的名著《巴黎聖母院》,它使我體會到世間的人情冷暖、善良忠厚。

  

這部著作一面世就轟動一時!書中能歌善舞、美麗善良的吉普賽少女愛斯梅哈爾達被有名望的副主教克羅德對她進行了種種威脅及迫害,最後竟親手將她送上了絞刑架。外表醜陋、由副主教一手養大的鐘樓怪人加西莫多最終將副主教從高聳入雲的鐘塔上推了下去。

自從讀了《巴黎聖母院》后,我的心靈就被它深深地震撼了!它藝術地再現了四百多年前法國國王路易十一時期的歷史真實,讓我們看到了善與惡,美與丑的較量。曾幾何時,我也對“正直善良”這個詞語感到迷茫,難道人生存在世上善良誠摯真的那麼重要?可是自從讀了它這刻起,我明白了:正直善良並不是個人特有的,而是每個人內心深處都存在着的一種美、一種本能!只是在這個弱肉強食、兵不厭詐的社會裡漸漸被金錢、權力這些過眼雲煙般的利慾淹沒了而已。有誰不想做一個心地善良的人,受到別人的喜歡、愛戴,但由於生活和工作上的種種原因而被迫將自己善良的一面隱藏起來,令自己蒙上兇惡、殘忍面具。幸好的是,這個社會仍然擁有許多善良、誠懇待人的心,這些是值得我們學習。因此,我們從小就要培養一顆善良的心,學會怎樣去對待別人。儘管,你的面孔並不漂亮,但你真誠依然能感動別人。因為,外表並不重要,就如加西莫多,雖然他的樣子令人厭惡、害怕,但是他憑着正直善良受到了眾多人的愛戴,這是不容分辯的!我們待人處世都要本着一顆金子般的心,這樣肯定能“朋友滿五湖,知己遍四海”。雖然, 許多人都認為在如今這個複雜的社會裡,如果太老實,肯定會受騙,但我們要知道,這個“老實”不同於前者,它是代表機智、小心,而前者則是出自內心的溫柔、善良 、對人的好,這是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的!

  

朋友,只要你看了《巴黎聖母院》這本書,你就會被它所深深吸引,更能使你親臨其境,彷彿是書中的一員,感受那波瀾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

書籍,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巴黎聖母院》,令我體會到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莫過於真誠與善良而已!

  (肇慶市廣寧縣南街鎮第二小學六(2)班

  陳楚儀)

您正在瀏覽: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