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篇小說是法國19世紀著名作家雨果所作,描寫了15世紀光怪的陸離巴黎生活,並表達了作者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 

作者雨果在小說中用對比的手法刻畫出一群性格鮮明的人物形象,人物之間錯中複雜的矛盾和悲劇命運,讓人熱淚盈眶。 

一組對比鮮明,令人觸目驚心的人物形象:吉卜賽少女愛斯梅拉達和敲鐘人卡西莫多。16歲的愛斯梅拉達美貌絕倫、純真善良、能歌善舞,她和她的那隻聰明絕頂的小山羊是整部小說中給人以無限遐想的浪漫亮點,是美麗和自由的化身,但在禁欲主義盛行的年代,這樣一朵鮮花般的生命卻在中世紀極端保守腐朽的教會勢力的摧殘下令人惋惜地隕滅。20歲的卡西莫多外貌奇醜無比,但心靈 

比誰都純潔,他守護着愛斯梅拉達,讓她遠離一切危險。但在強大的社會偏見和邪惡勢力面前,個人的力量實在是微不足道。他的醜陋使他在這個世界遭到無情的遺棄——先是親人的遺棄,然後是整個社會的遺棄。他們純真的心,畢露出其他人物的卑劣本質。 

 同學們你看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美好,沒有解放以前的迂腐,沒有以前的黑暗,再也不是有錢人欺負窮人,而是個個平等的,希望你們珍惜眼前福,不要到白髮蒼蒼才後悔。

您正在瀏覽: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