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廣東省深圳 廣東香港人子弟學校港6(2)班 王伊迪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愛情小說-----《巴黎聖母院》。說起巴黎聖母院,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吧!此書是維克多、雨果創作的歷史小說。這不僅是他的代表作,也是浪漫主義文學的代表作。作品以18世紀法國的巴黎聖母院為中心,描寫了駝背的敲鐘人對一位吉卜賽姑娘的真摯的愛情,同時揭露了當時的統治階級的醜惡嘴臉。

  巴黎聖母院里住着道貌岸然且性情乖戾的副主教克洛德神父和駝背的醜八怪卡西莫多。卡西莫多對克洛德神父忠心耿耿,百依百順。有一天,貌若仙女的吉卜賽姑娘愛斯美拉達出現在他們兩人的面前,起舞翩躚。她是那樣的美麗而神秘,始終帶着一隻有金色犄角的山羊。

  貧窮的詩人、哲學家格蘭古瓦不幸落入一群無賴漢之手,在生命垂危之際,被愛斯美拉達借假結婚所救。可是,愛斯美拉達卻愛上了從怪漢手裡救出自己的御前衛隊長孚比斯。

  一直對愛斯美拉達心懷邪念,在她周圍遊盪的克洛德神父得知此事後,感到十分痛苦,以致行刺孚比斯后逃走。結果,昏到在孚比斯身旁的愛斯美拉達以殺人和施妖術的罪名被逮捕……

  看完了這本書,我感到了當時18世記的社會統治階級當道善良的人是他們的玩物,善良的愛斯美拉達成了他們的犧牲品。但,邪惡終究鬥不過正義,真正的兇手克洛德神父得到了應有的下場。歷史到了21世紀的今天,在政府帶領下,邪惡受到了抑制,真善美得到了頌揚 ,人民安居樂業!









  指導教師:劉穎

您正在瀏覽: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