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數學中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數學中的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數學,作為理科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說生活中處處少不了數學,數學是一種概念,因為中西方差異,數學分為中式和西式,西方數學主要以理論為主, 東方數學講求實際應用,例如計算體積,據推斷古人就是為了計算糧食產量而發明的。 

  數學不僅能給人帶來方便,還預示了許多道理,例如方程,這種方式是為了使計算變得普通化而出現的,可列方程的重要因素是設法讓等式相等,否則再怎麼算也是無法求出答案的,這就像我們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許多人只顧自身利益,忽視他人存在,這讓人與人之間存在着一個透明的薄膜,看得見卻扎不破,我們需要理解他人為他人着想,沒有必要讓他人一味重視自己,有人云:“不患無位,患所以立”其目的就 要人與人之間平等,處於一種平衡狀態,這樣才能創造一個和諧社會。 

  同樣是方程,它還可以給人帶來不同的思想。在解方程中,會出現分數、乘方、括號等情況。想要一步得出結果是不太可能的,得出答案需要按照順序將這些障礙掃除才可以求出答案。人既是如此,很多時候,人們做事情急於求成,不注意其中細節,可能會造成災難。例如, 一位醫生在深夜工作之時想念自己的家庭,急於幹完眼前的工作早點回家,可他現在擔任一場手術的主刀任務,結果誤切了血管結束了病人的生命。這聽起來也許有些毛骨悚然,但很有可能,有句話說得好,“好飯不怕晚”再急的事也要慢慢來,不能“跳步”,不然就可不是一句“不小心”就能解決的。這也就是為什麼解好一道方程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的原因了。 

  其實,從數學中尋找出的哲理還很多,只不過它不易發現,它微薄、微細、微乎其微尋找不到又隨處可見,它需要你的細心。等你找到它並領悟其中的道理時,你會發現,原來生活處處美麗。 

  

您正在瀏覽: 發現數學中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數學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