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之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人生彷彿是一隻小船,有的能成功駕駛,有的卻掉進了茫茫滄海。

  人生之舟,在這舟上,我們會風平浪靜,但有時卻會波濤洶湧,我們到底該如何駕馭這人生之舟?

  我們人生才剛剛開是,過去的小學只不過是一次熱身,而初中將是我們人生的重要轉折點,3年中我們將會有巨大的轉變,有的認真學習,腳踏實地,考上高中;有的虛度光陰,學無所成,成為人渣……

  人生,是我們來控制人生,而我們不是人生的玩偶,我們的人生必須穩紮穩打,一步一個腳印。

  我們的人生會隨着時間流逝,英雄與普通人一樣死去,會慢慢地消失在人們的記憶中。而我們還活着,我們不得不領悟自我,發現自我,表達自我。

  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要讓我們的思維如水一般沒有束縛,在人生之舟上,才會避免不必要的挫折。

  清空你的杯子,方可再次注滿,這樣你的小舟邊會有更加絢麗的人生世界。

  如果我們不了解自己時,這是做糟糕的,因為所有形式的知識,最終意味着自我的認識。

  要記住光是知道是不夠的,必須加以運用;光是希望是不夠的,必去做不可。

  在學習的生涯中,一位正真的老師,從來就不應是一位真理的施捨者,他應該是一位領路人,一位真理之路的引導着,而真理則必須是我們學生自己來探究與發現。

  人有的高,有的矮,有的胖,有的瘦,有各種各樣的人。學習的方法並非只有一種,也應該是各種各樣,但中國式的教育,使我們的思維想象,束縛在狹小的空間,所以我們要保持空靈之心,無形,無法,就像水一樣。水倒入杯中,就成了杯子的形狀;倒入瓶中,就成了瓶子的形狀,倒入茶壺,就成了茶壺的形狀。而水亦能覆舟。讓我們成為水吧!

  往往在人生中,我們不是靠思考,而是直覺!因為人生大多是時間是不會給你太多時間去思考,在這時,你靠的是直覺!

  老師是無法教我,老師只是幫助我來研究自己而已。

  重要的是教一個人去做他能做的事,只是做他自己。我自我反對將某一風格強加於人。這是一種藝術,一種自我表達的藝術!

  我認為一個人必須消除他自己精神上的一切障礙,否則是無法進步必須是心理處在空無一物的狀態,甚至忘記掉原先所學的技巧。

  ……

  人生之舟,即使沒有萬物,但卻依舊漂泊,因為有一個可以控制這條小舟的人在操控着它。

  崑山市婁江實驗學校初一:吳敏軒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