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之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之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海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其中也經歷着各種風波。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開……”《青春舞曲》把我的思緒引到從前,不知不覺,幼稚天真的我已經長大,成了一個婷婷玉立、成熟穩重的青春少女。  

  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有“煩惱”這兩個字。但是隨着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步入了小學,往日那個無憂的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的時間長了,作業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如果在小時候,無論我闖下什麼彌天大禍,也沒有人來斥責我。可現在,我長大了,懂事了,凡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閑自在的日子漸漸地拉開距離。  

  我在滂沱大雨中,打着油紙傘,走在無人的道路上,回想着小時候的點點滴滴,這時你會發現,小時候的自己是多麼的天真無邪,彷彿自己與這個世界沒有任何關係。我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開懷大笑……但這所有的一切都已經成為過眼雲煙,現在的我,必須要“上戰場”,去打一場沒有硝煙卻十分激烈的人才競爭,難道我的成長就一定要經歷這些嗎?  

  陽光中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的成長之舟,雖然因為各種一波三折的波濤海浪,讓我得行駛不穩,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煉了不少。通過我的成長旅途,我真正了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更多的是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之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之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