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老師發下一張試卷讓我們帶回家去做。我拿起試卷像往常一樣翻到第二面,看閱讀文章。這篇文章的題目是《藏羚羊跪拜》,是一個西藏故事。大意是: 

  許多年以前,亂逮野生動物是不受法律懲罰的。當時,可可西里到處可見藏羚羊等許多野生動物。有一個老獵人,專靠捕獵動物為生。一天清早,老獵人從帳篷里出來,看見了一隻肥肥壯壯的駔羚羊。他高興極了,那起槍準備射擊,忽然,那隻藏羚羊兩條前腿撲通跪下來,兩行淚水從眼力流下來。老獵人雖然有些心軟了,但還是毫不留情的把羊射死。次日,老獵人把藏羚羊開膛扒皮。忽然,老獵人吃驚的叫出了聲。原來,在藏羚羊的肚子里,還有一隻已成形了的小藏羚羊,已經死了。老獵人明白了那隻藏羚羊為什麼給自己下跪。他後悔極了。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這個老獵人。 

  看完這篇文章后,我被文中的母藏羚羊打動了。母藏羚羊是因為自己的孩子才向老獵人下跪的。又是什麼力量使藏羚羊不顧生命危險這樣做呢?——是母愛!看到藏羚羊這樣保護孩子,再想想我們的母親。有誰不是像藏羚羊這樣的保護自己的孩子?在我們生病時,是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們;在我們喜悅時,母親比我們還要高興;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是母親陪在我們身邊鼓勵我們。而這些付出,母親從不乞求我們回報,只要我們永遠快樂,那麼母親就會非常的開心。母愛,是天底下最無私的愛! 

  天下間所有慈母,包括動物在內,都是偉大而無私的。

您正在瀏覽: 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