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盛開的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開的母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盛開的母愛

敬愛的老師,尊敬的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盛開的母愛》。

  輕輕哼起那段熟悉的旋律:“媽媽我愛你,現在說會不會太遲,你會不會笑我還是個傻孩子。”張含韻的一首《媽媽我愛你》,唱出了我的心聲。

  14年來,我一直像冰心的詩集《繁星》中寫的那樣:風雨來了,我躲在母親的懷裡。

  親愛的媽媽含辛茹苦的養育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她讓我明白:總有一個人始終支撐着我,她的愛始終包圍着我。而這個人就是母親。

  記得那個夜晚,我一如既往的早早熄燈睡覺,很快進入了夢鄉,期待着新的一天的到來,可是,沒有一點波折的生活不算是生活,到了凌晨兩點多,我從夢中醒來,感到身體不適,胃很疼,看見旁邊熟睡的媽媽,看見她臉上還未褪去的倦意,不忍心再像小時候那樣自私的打擾媽媽休息。可是,胃的疼痛越發強烈,不得不吵醒媽媽,媽媽得知我的不適后立刻用以往的方式幫我緩解疼痛,隨後便是意料之中的嘔吐。我本以為凌晨的小插曲已經過去,便又安然入睡。誰知事情哪有那麼簡單,我一晚上竟然嘔吐了5次,連吃的葯都吐了出去。媽媽束手無策,急得滿頭大汗,看着她疲倦與愁慮交織的臉龐,我努力微笑着說:“媽媽,我好多了,您睡覺吧。”媽媽堅持要讓我睡覺,我依偎在媽媽懷裡,又找到了小時候的安心。後來,媽媽在單位犧牲午休時間詢問我的情況,叮囑我不舒服就趕緊回家。過了一天,病情沒有好轉,媽媽顧不得吃完飯就帶我去醫院看病。當我的病情有所好轉時,媽媽卻又病倒了,卻照樣上班並且只關心我的病情。我生病的那幾天媽媽除了詢問我的病情沒有談過其他任何的話題,卻讓我明白了只有生病的時候才知道誰最愛你,女兒對媽媽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媽媽不僅僅關心我的身體健康,也十分關注我的心情,思想,她寬容我青春期的小情緒,正值年少時期的張揚,驕傲,叛逆……她一一理解,總是以朋友的角度為我考慮問題,為我排憂解難,與我分享成長的喜怒哀樂……喬治·赫伯特曾經說:“一位好母親相當於上百位好教師。”擁有這樣一位好母親,怎能不讓我感到榮幸?

  摘一束美麗的康乃馨,送給母親。我的愛,在盛開的花朵中,不言而喻。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初一一班

  

  張雯晶

您正在瀏覽: 盛開的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開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