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悲哀叫做貧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悲哀叫做貧窮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救了19條生命,可有誰來救救我的命------”一個農民在死前躺在病床上不斷喃喃的重複這句話。這個農民叫金有樹,是重慶一個普通的人,幾年前因跳水救了19名落水者而留下了病根。面對巨額的醫療費用,他不斷地向親朋好友借債------可還是沒有足夠的費用,只得向政府申請救助款,可是卻毫無回應。最終,自己只得在無奈中結束了生命。這是一個救人英雄的悲哀,更是一貧困農民的悲哀。

  我想,如果金有樹不是一個貧窮的農民,而是一位官員、一名警察,那幫政府官員可能,不,是肯定會在第一時間給他救助款,還會大肆地宣傳他的英雄事迹。

  可惜他什麼也不是,至少在那幫官員眼中,他只是一個卑微的、毫無價值的普通農民。金有樹之死,一個英雄的死,這是一種社會良知的死。

  有誰知道,有一種悲哀叫貧困?在這漫漫的社會道路上,我們還有許多事要做。我們要多為貧困人民想想,我們不僅要用錢物去援助他們,更應讓整個社會來關注他們,讓他們擺脫這種“貧窮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悲哀叫做貧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悲哀叫做貧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