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敬父母二三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父母二三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百善孝為先”,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孝敬父母從我們身邊一件件小事做起。

  ——題記

  “煮”出來的幸福

  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今年冬天又下雪了。記得,母親最喜歡雪了,雪晶瑩剔透,在世間萬物中,唯獨雪最真實了。不經意間,看到桌子上的日曆,心猛然一縮。對啊,今天是母親的生日!怎麼就忘了呢!沒準備禮物,怎麼辦?愁心之極,突然靈光一閃,對了,長壽麵。

  我興緻勃勃的去冰箱了翻找食材,結果只找到了蝦仁和蔥,看着窗外積起的厚厚的一層雪,無奈的笑了笑。算了,有這兩樣,總比什麼都沒有好吧!

  我先把面放進鍋里煮着,然後小心翼翼地將蔥切成蔥花,蝦仁放在熱水裡解凍。只等面熟后,將蝦仁放進去煮熟,用碗盛好,撒上蔥花即可。

  看着面前這碗冒着熱氣的長壽麵,鼻間縈繞着淡淡的香味。這就是色吧,好像還差那麼一點點。正當我對着這碗面流口水時,門口傳來媽媽的聲音,我端起面站的規規矩矩的。媽媽進門后,在客廳沒看到我,便向廚房走來,我對着媽媽不好意思地輕聲說:“生日快樂!”。我看到媽媽的瞳孔里印着我燦爛的笑容,一滴淚調皮的劃過媽媽的臉頰,我慌了,媽媽卻說:“看着就好吃,我女兒真棒!”我笑了。

  窗外,冰天雪地;窗內,其樂融融。

  “泡”出來的溫馨

  拿過床頭的鬧鐘,時針指向一點。客廳柔和溫暖的燈光透過門縫射了進來。時不時還傳來一聲聲壓抑的咳嗽。爸爸這麼晚還沒睡?我打開房間同樣柔和溫暖的燈,走了出去。看到爸爸坐在沙發上,手裡一份文件,不時圈圈點點,眼底的烏青是那樣的刺眼。

  許是聽到開門聲,爸爸抬起頭,看了我一眼,並未多說什麼,只是讓我過去坐,我乖乖走過去,坐在爸爸身邊。對於爸爸,我與他更像一對好朋友。

  “怎麼還沒有睡?”我隨手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二三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