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信,希望,家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希望,家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成為有用的人,希望自己能整天在別人的目光中度過,而我也不例外。

  事與願違,老天不僅給了我一張平凡的臉,還給了我普通的成績。每次期末考試,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失望。看着媽媽那越發憔悴的臉龐,聽着媽媽鼓勵的話語,我感到十分慚愧,甚至是無地自容。可慢慢的,我不再像以前那樣(雖然成績不好,但是對未來充滿信心),變得無所事事,整天在家裡獃著。因為“前車之覆,後車之鑒”,我覺得即使再努力也沒用,成績是沒有可能再上去了。即使努力了也是白白浪費。可是,有一件事改變了我的看法,使我不再自甘墮落,對未來也充滿了信心。

  在一個無聊的日子裡,無聊的我悠閑地走在大街上。“砰——”我不小心撞到了一個“青年人”。我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雖然平日里我總是遊手好閒,但禮貌為人之本。“呵呵,才幾年不見就忘了我這個朋友啊。”我納悶得抬起頭,想看看到底是誰,可這個人是我絕對想不到的。“天啊,是你!”我驚訝地叫起來。

  這個人其實以前最好的朋友,我們常在一起玩,可因一些原因,他退學了。我們走到一個公園的亭子,坐下來聊起了天。跟他聊天後我才得知,他其實已經輟學了。我很驚異,便立刻問他原因。在我不懈的追問下,他終於說出了原因:“三年前,我媽媽因為工作勞累過度,住進了醫院,由於醫藥費不夠,再加上我一直不用功讀書,所以家裡便讓我輟學了。”我立刻喊出聲來:“阿姨,不可能會讓你輟學的。”因為我知道阿姨非常疼愛他的,寧願自己吃苦也要讓孩子讀書。聽到我的話,他便接着對我說:“是我讓她幫我輟學的,我覺得自己不好好學習,已經很對不起她了,我不想她再為我受苦了。其實,我也不是立即便決定輟學的。當初,要不是醫生告訴我,母親是因為勞累過度才暈倒的話,我根本以為她只是沒有按時吃飯才會這樣的。”說著說著,他眼眶中的淚水溢出,隨着臉頰緩緩地淌下來。我靜靜地聽着,感受着他的悲傷。待他的情緒平復好后,我與他道了別。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反覆思考着他剛才道別時所說的一句話:再倔強的野馬,也會因母親而成為一匹馳騁在草原上的千里馬。是啊,既然野馬也可以,我更應如此呀。“孩子,你在哪裡呀?”遠處飄來一聲聲熟悉的叫聲,是媽媽。“我在這。”我應道。媽媽聽到我的聲音,立刻跑到我面前,然後抱住了我。淚水流進了我的嘴裡,卻不知到底是我的,還是媽媽的。

  我現在找到了我對未來的希望,不止是為了母親,更是為了我。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也和我以前一樣的話,就要趕緊找到,否則不僅會傷害到自己,更會傷害到關心自己的人哦。但如果你想更快些找到自己對未來的那份久逝的希望和自信的話,請撥打:5275275277。

  呵呵!

  古林鎮中學初一 何佳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自信,希望,家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希望,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