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在我初入校的那一段時間裡,我就彷彿是一隻醜小鴨一般,膽小,沒有自信心。因為我和別人比起來,簡直是一無是處:我沒有優美的舞姿。也沒有能令人讚歎的特長。因為這個,我不敢大膽地向別人展示自我,更不要提上台表演了。可是,卻有這樣一件事,徹底地改變了我。

  我喜愛唱歌,平時總愛瞎哼哼兩句。有一次,居委的張老師找到了我,並與我談起了有關於歌唱比賽的事兒,並鼓勵我去參加。我心頭一熱,欣然地答應了。可後來才得知,這竟然是區里的比賽,令我心中的壓力不禁巨增。正在我緊張之際,張老師安慰我:“小朱,不要想着眼前的困難有多麼的巨大,只要你自信地去做,你會成功的”!我的心裡頓時不緊張了,因為凡事都應該勇於嘗試一下呀!於是在之後一段時間,我努力地練習比賽歌曲,並與張老師設計了一套舞蹈動作。就這樣一套完美的表演出現了,我開始相信自己,並擁有了一點自信心。

  這一天,比賽終於開始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隨着老師來到了會場。比賽正式開始了!看着選手們都信心百倍,完美地完成了比賽,我不禁擔心起來自己是否能夠也做到這一點。時間過得真快,沒一會兒就輪到我上場了,張老師拍拍我的肩膀說:“一定要冷靜,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給大家,記住——你是最棒的”!

  我心中謹記着張老師的話,鎮靜自若地上台了。一陣掌聲為我鼓勁,心中不再緊張的我將練習已久的介紹詞帶着感情講了出來,然後等待着伴奏的播放。可是後台工作人員卻放不出我帶來的伴奏了!怎麼辦看着台下幾百雙眼睛朝着我眨呀眨的,我心裡很清楚現在已經沒有一個人能幫我了!我腦海里又回現起老師說過的話,對!——要鎮靜,要自信!我立刻恢復了自信的心態,直接開始清唱,並做起了舞蹈動作。這瞬間簡直令人難以相信!我清唱的聲音變得越加清純甜美,台下評委也紛紛點頭,令我信心倍增,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個人表演。當我還沒來得及想什麼,突然聽見了一片掌聲,許多雙手在我眼前迅速合拍,令我眼花繚亂。這曲以掌為聲的交響樂回蕩於賽場中許久,我才回過神來。啊!我竟然戰勝了心中的恐懼,挑戰了自我!我終於懂得了自信!

  一段時間之後,比賽的成績出來了,我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可見,世上並沒有困難可言,只要你學會了自信,冷靜地堅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自信將永遠陪伴着我,成為我為人處事中的一劑良藥。在此,我真誠的想感謝張老師:謝謝您給予我那兩句珍貴的話,令我懂得了自信,擁有了這種難能可貴的心理,謝謝!

您正在瀏覽: 自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