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片枯葉的奉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枯葉的奉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來了,它露出猙獰的面孔,風肆意的笑着,萬物蕭條。森林裡有一棵樹,它凍得快不行了,“嘩啦嘩啦”,樹葉隨風飄零,只有它咬緊牙關,苦守在風中——樹上只剩下一片枯葉。那片枯葉認為自己的命運會和其它兄弟姐妹一樣,落到地上,變成泥土的一部分,它很沮喪:難道生命就這樣消逝了嗎? 

  有一天,伐木工人來了,他把那棵快要死掉的樹砍了下來,連同那片唯一的枯葉一起送到了造紙廠。他們被做成紙漿。枯葉沒想到自己會重生,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不過糟糕的事來了,它們被塗在架子上,泡在水裡,好像人類要把它窒息似的;放在烘乾機上,好像要把它烤焦似的,真是可怕!不過,枯葉說:“我總該吃點苦,如果,因我的存在能夠給別人帶來快樂,這樣的苦就是一種甜”最後,它們被做成了紙。枯葉想:太好了,我真是沒有白吃苦,看我現在多麼潔白,多麼平滑,多麼漂亮啊!而且我還能為人們作出貢獻——學生們用我寫字,書法家用我練字,繪畫家用我畫畫,我真是太幸福了!

  後來,有人買了這些紙。他們在紙上印了字,裝訂成了書。一切比枯葉想象的好的多,它感到特別光榮,它想:我竟可以給人們帶來快樂與知識,我似乎感覺的到我的每一根葉脈都化作了高貴的思想,我的運氣可真好!

  多年後,書已經很舊了。因為它破爛不堪,幾乎所有的頁都是殘頁,所以只好放進火爐里生火。它被點着了,它發出了枯葉所不能發出的光亮,上面的字都變紅了,那些曾經最受歡迎的故事變成了火焰,最後變成了灰燼。

  在它變成灰燼的那一刻,它說:“雖然我的生命很短暫,但是我不後悔,在為人類奉獻的過程中,我的生命得到了永恆。”

  作者:王大智

  濟南市平陰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七班

  指導老師:暮雲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一片枯葉的奉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枯葉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