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珍藏着一個微笑,永遠滋潤、溫暖着我的心田!

  那是一個暑假,太陽焦烤着大地,使人覺得煩躁不安。我因為急着要買鋼筆,所以,不得不騎着單車向文具店奔去。頂着烈日,我半睜半閉着眼睛,汗水從額頭上直流下來,流進了眼睛里。我用一隻手去抹汗,在手還沒滑下來時,車子的前輪碰到了一個不大的石頭,方向一歪,撞到了一個小女孩,小女孩被撞出了不遠,倒在地上,背影籠罩着我心——闖禍了。

  我連忙下車扶起小女孩,一看,小女孩柔嫩的手被劃破了,手裡的雪糕碎在地上,當時的我不知所措,她在大聲地哭着,路旁的人們不停的議論着,這時的我也在不停地安慰着她,心裡想,這女孩到底是誰家的孩子?如果碰着個不講理的,別說什麼檢查費、檢查費,光糾纏不清的營養費就煩,越想越害怕,我被嚇呆了,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不知怎麼辦才好。

  這時,人群中竄出一個中年婦女,驚叫着:“孩子!”小女孩抬着頭哭喊着:“媽——”我一看,更嚇壞了,這樣的女人肯定要……我只好獃呆地站在那兒,等待她的處罰,是打,還是罵?

  可誰知,那婦女拍拍孩子身上的塵土,問了一下事情的經過,又看了一下孩子劃破的手,說:“不要緊,摔倒爬起來就是了,劃破點皮,擦點紅藥水就可以……”她拉着孩子的手,對我微笑着點點頭,說:“看,把小姐姐嚇壞了。沒關係,以後騎車可要注意一點喔!”後來,她抱着小女孩走出人群,又回過頭,搖着小女孩的胳膊,說:“跟小姐姐再見!”然後,又是一個溫柔的微笑。這次,我看清了,那甜甜的真誠的笑把一切不愉快、把一切煩惱和驚恐都拋到九霄雲外了。不知是汗還是激動的淚,從我臉上流下來,彷彿流進了我心裡,使我一生一世難忘記!


 

您正在瀏覽: 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