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的那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的那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出生的那天,就不是一個吉祥的日子,且不說那天是4日,就與“死”有不解之緣。 

  那是晚上,她這一生都將懼怕而又依戀的夜晚,本來7點就能墜地的她,卻因為停電在母親肚子里多呆了2個小時,安穩的睡在舒服的子宮裡,卻不知外面的古墓、醫生是多麼地焦急。終於,供電局傳來消息:電最在明天早上才能來,此時已經9點了,該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急救室里卻依然亂、吵。無奈,主任一聲令下,母親已經在手術台上了,在黑暗中憑經驗摸索了整整3個小時,她響亮的一聲啼哭劃破天際,宣告着手術的成功。 

  第二天上午,醫院對她進行全面的檢查,卻發現多項檢查結果不達標。醫生卻一直不肯將這個秘密告訴她的父母。 

  歲月的年輪一點點增加,看着一天天長的她父母滿心歡喜,對她也是無微不至的關愛。她與大部分女孩子一樣,喜歡琴棋書畫。她只喜歡古箏,也只喜歡風景畫。正如她的性格,她演奏的曲子只有陽光和悲傷兩種,她創作的畫也只與陽光、陰雨有關。她對朋友,猶如陽光,那樣熱情。而獨處時,天空卻往往陰雨連綿。她曾在日記本上寫過這樣一段話:是的。我只喜歡陽光和悲傷這兩種風格,卻沒有人知道,我更喜歡的是陽光,我憧憬陽光明媚的日子。然而,咖啡般的生活,使我不得不學會享受悲傷。 

  事情永遠是那樣巧合,又被安排的那樣妥善。13歲那年的愚人節不期而至,平時就活潑開朗的同學今天卻變得神神秘秘、沉默寡言。不過,她今天一直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那種感覺是前所未有的。果然,她的感覺沒錯,不知是同學惡作劇,還是……她跌倒了,跌得不算很重,卻倒在地上連氣也喘不過來,她慌了,連忙起身往老師辦公室跑,還是暈倒在途中。 

  漸漸睜開雙眼,父母趴在她身旁,她竟躺在病房裡!稍稍動了動身子,父母便驚醒了,忙問:“孩子,好點了嗎?”她這才感覺到身體內撕心裂肺的同,卻不願讓父母知道。其實,父母已經知道了太多,那位醫生在昨晚已經將所有的情況告訴了她的父母。並且,根據摔得情況來看,很難再熬過這個星期了。這個消息父母雖難以置信,而且幾乎暈倒,但仍然以微笑面對女兒。 

  4月4日,她的生日。父母問她想要什麼?她只說了兩個字:陽光。父母哀嘆着。天氣預報上說今天陰,或許還會有雨。怎麼可能? 

  下午,天氣開始變得晴朗,陽光是那樣的明媚,刺痛着每個人的心。看到陽光的她,笑了笑,就走了。父母的千呼萬喚她再也不會醒來。 

  一個喜歡陽光和悲傷的女孩,一個更鐘情於陽光的女孩就這樣走了。那夜,夢中我聽到她輕聲對我說: 

  “走的那天,陽光明媚。” 

  

您正在瀏覽: 走的那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的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