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樣同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同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斗轉星移,歲月如歌。還記得我們初見的模樣,你我之間天真爛漫的笑臉,感謝你,我的別樣同桌,在我深陷苦海中時,每次都是你,牽着我的手,跨過一個又一個的坎坷。

  ——題記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開學那一天,剛剛度過了悲傷的畢業季,又迎來緊張的開學季,那天,看着班中的一張張陌生的臉,我們鴉雀無聲,懷念起以前的學校,以前的老師,以前的同學,以前的閨蜜、死黨,我不禁泫然淚下。你就在人群中,用一張蘿莉般的臉笑着調侃道:“一切都從新開始,慢慢的,一切都會再次擁有的,不必那麼在乎你所失去的,要多想想你所擁有的,你就不會在沉浸於悲傷之中,無法自拔。”這句話我記下了,我向你提起這事時,你卻說你忘了,其實我心裡很清楚,你話中的含義是什麼。

  與你相處幾個星期後,才發現,你並非蘿莉,而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女漢子,還有點像老媽子一樣愛嘮叨,我向你提過這點,你卻不以為然,還說我的評價太片面,沒有可靠性,還說我從未公知的評價過你,這不公平。我笑了我笑,沒有再提這件事。其實,你在反駁我時,你的女漢子氣質和老媽子氣質已經畢露無疑了。當然,我沒有說出來。

  你每次吃晚飯時都習慣打好久的電話,就那麼靜靜的站在座機旁,我就站在一邊,看着你的櫻唇張合著,眼角不時地溢出晶瑩的淚花,有時乾脆成了一個“淚人兒”。我就那麼看着你,一聲不吭,也不去聽你說什麼,因為我知道,這是你的隱私,只屬於你一個人的秘密,我無權過問。

  每個周五晚上,晚歸的行列里一定有你還有我,其主要原因在我——我每次收拾東西都很慢,每次都要你來幫忙,你曾經用威脅的口氣對我說:“真後悔交了你這個朋友,做事慢悠悠的,像一隻蝸牛,以後我不會等你了,你自生自滅去吧!”每當這時,我就會嬉笑着回答你:“靖靖,你最好了,我知道,無論千次萬次,你都會奉陪到底的是不?”你說::“不是。”我便說你終於不嘮叨了......

  我是很擔心自傲怕事的,這次元旦晚會我想參加,可想到競爭對手的名字,我就“不戰而栗”。你卻說:“對手是很強大,可是你總不能‘不戰而敗’吧?算了,隨你,不關我事,不過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留下遺憾可別來找我,說我沒提醒你。”在你的變相激勵下,我還是硬着頭皮報了名,不知結果是什麼。

  ......

  就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一起品味了許多酸甜苦辣,但願這段來之不易的友情能繼續下去,與星辰日月共纏綿。

您正在瀏覽: 別樣同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