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果生命也有四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生命也有四季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生命也有四季,那春一定是親情,不然我為什麼會在這樣的季節里特別想念我的家人們,老媽的飯菜在想念里也是香飄四溢,減的淡的都有老媽特殊的氣味,我甚至於渴望回到和老媽換碗吃的時候。終於相信想念也是會瘋長的,在這樣的季節里愈來愈蔥籠,想外婆的銀絲是不是又添些了,風濕是不是又犯了,想老爸的血壓是否更穩定了,想兒子上課是不是能安靜地坐着了……春天就是想念的季節吧?

  記憶里,那些年似乎飯總是很稀,老媽把量控制的總是剛剛好,養成了我們姐弟倆不吃剩飯的習慣,老媽的碗里總是一片從面到底的綠,農家地里的菜總是最豐富的,那些極少量的米被撈到我和小弟的碗里了,有些逃開的米粒也不一定就能被裝到老媽碗里,老媽說等下看你們誰還要再添點。

  小弟是個簡單的孩子,他應該是不會注意這些的,這點一直是我羨慕又嫉妒的,老爸說我之所以長不高就是因為我過早地把能量都集中去發展思想了,所以在硬件上就落後了,而小弟不同,他是先攻硬件,後來才慢慢着手軟件的開發。

  我就是在那個時候喜歡上和老媽換碗吃的,等我把碗里的菜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就會耍賴地吵着要吃老媽碗里的,我總覺得老媽碗里的那些綠色讓我很刺眼,我更怕它們撐不起老媽要勞動的身軀!我只想把它們消滅掉!老媽總是不肯的,她以為我是想吃菜,哄着讓我再去鍋里乘些,她不知道她碗里的玄機早已被我識破。

  老媽在那會還不是老媽,她把頭髮編成兩個大辮子,長長地垂落成腰間,老媽的頭髮比我多也比我黑!我就老喜歡撒嬌耍賴的時候去扯扯那倆大辮子!那個時候的我應該是個十足的無賴,我在小弟從碗里抬頭看我的眼睛里看到了厭惡,軟磨硬泡再加點不吃飯了的威脅讓老媽有了退步,可幾番過後,她還是發現了我的醉翁之意!當然我也還是會再想辦法“蒙蒙”老媽的啦。

  夏天應該是屬於愛情的,把生命燃燒到沸騰。

  我在夏天裡遇到海,所以註定要被他熄滅在他那無邊的深沉里,他用愛的名譽將我名正言順地燒烤,又借了雷雨季節的無常時不時地冷熱交替一番,讓我在驚喜里不可抑制地沉沒,又在不堪承載下倉皇逃開,雨在夏日裡就象蠱似的,撩撥天地萬物,而愛也象蠱似的,媚惑世間男女。

  秋是什麼?秋應該是友情,樸實,真誠!不用華麗的表象裝飾,也不用煽情的文字描述,淡淡的,悄悄的,卻是穩定的、實在的!真正相互了解的人是不需要天天相見日日歡歌的,真正稱得上朋友的,是在你需要時默默站在你身後給你支撐的人,也許沒有過多的言語,也許只是偶爾發個廖廖數字的短信,如水般淡,亦如水般純。

  冬呢?我把冬看成是生命中必須經歷的痛,它是用來襯托親情愛情和友情的一個反面人物!它是偉大的,因為有它的犧牲才讓我們對親情愛情和友情有了全面的認識和深刻的理解,冬,具有佛的無私和胸懷!它用殘忍和短暫的消逝讓我們感受到人間真情的可貴和難得,讓世人在穿越它之後更懂得把握和珍惜!它是一個反省的季節,是一個供我們思過並孕育新生的處所。

您正在瀏覽: 如果生命也有四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生命也有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