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10一模前,謹防考試“焦躁症”【內有四中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一模前,謹防考試“焦躁症”【內有四中試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2010一模前,謹防考試“焦躁症”【內有四中試 標籤: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中考衝刺複習周計劃往期回顧:




  中考衝刺複習周計劃(六)——中考專家解密:2010初三“牛孩”都在幹什麼?



  中考衝刺複習周計劃(五)——RDF中內部試題



  中考衝刺複習周計劃(四)——家長如何備戰中考?



  中考複習衝刺周計劃(三)——如何破解中考黑匣子【家長篇】



  中考衝刺複習周周練(二)——走出中考前的黑匣子



  e度2010中考英語備考獨家奉獻考前周計劃(一)

 

   四中學校月考試題:點擊下載

 



  中考步步緊逼,眼看僅剩50餘天,五一假期過後,4日宣武將首先拉開一模大戰,繼而是5日西城、12日海淀,北京十八個區縣的一模考試會在5月的第二周全部結束。就是在如此緊張的時刻,很多學生都有考前“焦躁症”先兆,其表現為:



  *每天覺得睏乏無力,上課提不起精神,晚上熬夜但是效率可憐



  *精力不集中,說著說著話就心不在焉



  *脾氣大,一兩句話就容易和父母嚷嚷



  *時時刻刻都在抱怨



  *每周的測試看到分數不理想,心裡慌張,但是又提不起勁兒好好學



  *原來覺得很基礎的東西,突然之間都覺得好像什麼都記不清楚了



  “一模是個臨界點”



  跑過800米的同學都知道,最辛苦的並不是最後一圈,而是剛剛跑過第一圈400米之後。此時會覺得呼吸急促,腿發沉,達到身體承受的極點。但是,只要在這個階段堅持下去,接下來不管是再跑400米還是800米,呼吸會變得漸漸順暢,步履也開始輕盈起來。



  在備戰中考過程中,一模就是800米中的臨界點。在已經走過的這2個月的時間裡,很多同學複習的很苦,每天兩點一線,白天上課,晚上挑燈夜讀,每天睡不到7小時,周末還要上各種輔導班。有的學生戲說他們每天的生活是“一天八節七節考,還有一節測長跑”。在這個階段,學生已經進入了倦怠期。



  在接下來的5月里,初三學生將面臨非常繁雜的事情,比如:5月第一周到第二周全市十八個區縣一模;5月5日開始體育考試;一模成績出來后全市千名優秀學生將會提前簽約;5月下旬開始填報志願。



  面對即將到來的最忙碌的5月份,初露考前“焦躁症”的學生要特別注意,如果在進入一模前不能及時調整狀態,將會影響後面整個備考的狀態。



  抓住五一,休息+複習



  五一假期對於大部分學生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調整時機。



  首先,一定要在五一三天假期合理安排好時間休息。但是,注意不能黑白顛倒,最好按照考試時間安排作息。早上8:30開始複習,每隔1小時稍作休息,晚上11點前睡覺。



  第二,合理安排好複習計劃。在五一假期開始前,應當列出五一三天的複習計劃。其中,要特別重視往年的一模題回顧,可以試着總結出一模考試中各類專項的考查重點。另外,不要大量的做新題,要把以往月考、統測、聽寫的錯題記錄全部拿出來,看看自己究竟還有哪些地方沒有掌握。



  家長要多鼓勵



  這個階段是學生外部表現最容易激動,但是內心最脆弱的時候,家長在這個階段要主動幫助孩子減壓,可以在適當的時間帶孩子出去散散步,聊聊天;提醒孩子按時睡覺,養成正常的作息習慣;在孩子抱怨時,不要正面對峙,要多鼓勵。



  最後,同大家分享一句馬雲說過的話“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但是後天很美好。可是,大部分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希望奮戰在中考一線的家長和同學們都能夠堅持下去,因為成功就是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再堅持那麼一下下!



  查看論壇原文>>

 



  郝月 菲老師,英語專業教育背景,發音純正,美式口語地道,有多年中學英語教學經驗。郝老師授課思路清晰,運用獨特的郝氏教學法幫助孩子系統、牢固的掌握英語知 識。詳細>>

您正在瀏覽: 2010一模前,謹防考試“焦躁症”【內有四中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一模前,謹防考試“焦躁症”【內有四中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