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水——和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水——和諧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還記得,我曾在電視上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 

  畫面上首先是一個水龍頭,它正“嘩嘩”地向外流淌着乾淨而又透明的水;後來水龍頭裡流出的水渾濁了,水流的速度也慢了許多;緊接着,流水改成了滴水,樣子十分艱難;到最後,畫面上出現了一隻眼睛,流出一滴眼淚,下面是一行字:“如果人類不珍惜水,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 

  多麼形象的畫面啊!可是有人卻在無止境地浪費着珍貴水資源。 

  上一次,我隨爸爸到一家洗車行洗車,那裡的工作人員用水槍洗車,爸爸見了,搖了搖頭,無奈地說;“唉,你們真浪費!”我聽不懂,忙問爸爸:“爸爸,你說他們浪費什麼呀!”“水呀,寶貴的水資源!” 

  得到了爸爸的答案,我便不再追問了,因為我知道水的重要性。在地球這個大水球上,海洋雖說佔了71%,可人類可以利用的水只佔其中的0.26%。但我的心中還是有個疑團:為什麼用水槍洗車會浪費水呢?不過,看着在地上靜靜流淌着的水,我也不禁嘆了口氣。 

  事後,我上網查資料,發現如果使用循環式洗車裝置的話,洗一輛車只需10升到15升的水,而如果使用水槍噴洗的話,則需要約1噸的水,多麼驚人的差距,這些浪費的水足夠可以讓我用上十天半個月。 

  唉,不說了,像這樣的事例還多得是,幸好還有些人懂得珍惜水,奶奶的鄰居王伯伯就是一個“好例子”。 

  王伯伯和老伴每個月用的水很少,水費只是奶奶家的2/3。因為,王伯伯總是一水多用:他用掏米水洗菜,洗菜水沖廁所;用洗衣服的水拖地板…… 

  那天,我到奶奶家玩,看見王伯伯家室外空調機下放着一個大水桶,空調水滴答滴答地往桶里掉,我很驚奇,心想:這是在幹什麼呀,空調水像雨水一樣是未經凈化處理的水,接了又有什麼用呢? 

  我性子急,忙跑到王伯伯家裡,正巧,王伯伯在院子里擺弄他養的花草,他見我來了,笑眯眯地說:“何嫻啊,來,幫我看看這幾株蝴蝶蘭哪株更好看。”我指了指中間的那株,說:“這株。“然後又忍不住問道:“伯伯,外面接空調水幹什麼用呢?”“澆這些花啊!”王伯伯一邊挪花盆一邊說到。“可是空調水和雨水一樣不太乾淨啊!”我疑問地說。“雨水可以澆花的呀!”王伯伯看着我說到,我聽了,一拍腦袋,哎呀,我怎麼就忘了這點! 

  王伯伯又接著說:“上星期,我看了一篇文章,文章上說,‘空調水是未經凈化處理的水,可以用來澆花,但是不能飲用’那時,我突發奇想,如果我把室外的空調水積攢起來,不就正好可以用來澆我養的那些花,這樣不就又可以節約下很多水嗎?”說著,他自豪地笑了,我也笑着誇獎說:“伯伯,你真棒,節水的點子這麼多!” 

  他又是呵呵一笑,說:“節約創造價值,你看現在用水這麼緊張,為了讓人口和水‘平均’一下,我們也應該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吧!……” 

  那多麼樸素的話語啊,我不禁發出了感慨:要是人人都像王伯伯一樣節約用水,這節約下的水該有多少呀! 

  那麼,我們就能達成目標:人、水——和諧。

您正在瀏覽: 人、水——和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水——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