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水晶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水晶黃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最終,曳子還是背着行李離開了老家,跟隨母親去了縣城。 

  “雖然離開了,但我相信這只是暫時的,以後節假日的時候還是可以回來和老朋友敘舊的。”曳子在心裡這樣安慰着自己。 

  “只是,我好捨不得他們……”想到這兒,曳子眼眶裡不禁泛起了淚花,“我捨不得我的學校,那裡有過我最美好的回憶,有過我關係最鐵的死黨,還有過……還有過我那份擦肩而過的愛情……” 

  回想起與子陌相處的那段日子,曳子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那段時間,是曳子最幸福的時刻,也是曳子最痛苦的回憶。那種感覺,痛得那樣刻骨銘心,痛得那般撕心裂肺。 

  過去的那些,雖然美麗,雖然燦爛,就像黃色水晶那般奪目,可過去的始終過去了,那些美好也已不復存在了。 

  “不過,既然已經離開了這個地方,那以前的那些不痛快就都忘了吧!”曳子長舒了一口氣,嘗試說服自己。 

  ——前記 

  (一) 

  到達縣城的這些日子裡,曳子母親一直在忙着給曳子辦理轉學手續。 

  “曳子,你可一定要努力啊!這次要不是你姑媽出面,你還不一定這麼順利就進這所學校了呢!所以,孩子,你一定要爭氣啊!”曳子母親語重心長的跟曳子說道。 

  曳子領會了母親的意思,懂事的點了點頭。 

  她知道,她心裡一直都知道,母親為了自己的事,每天忙上忙下的,甚至連歇口氣的工夫都沒有。看着母親憔悴的模樣,曳子心裡很不是滋味。 

  “媽媽,我不轉了還不行么?我不要你為了我這麼辛苦,我可以不用在這讀的,我們回去好么?”這句話在曳子心裡憋了很久,可曳子一直沒說出口。曳子不是畏懼,也不是沒有勇氣,而是怕母親傷心,怕母親為自己的懦弱傷心,為自己的臨陣脫逃傷心,為自己的不爭氣而傷心。 

  “我發誓絕不會讓您流淚,我親愛的母親,就讓我來保護您吧!” 

  (二) 

  終於到了報名那天。 

  曳子背着書包忐忑不安的跟着父親進了校長辦公室。 

  坐在電腦旁的校長個子不高,一臉的書卷氣。 

  “你就是那個要轉到我們學校的學生?”校長很不屑的瞄了曳子和曳子父親一眼,有點嘲笑的問道。 

  “我……我是。”曳子的聲音比蚊子的翅膀撲哧聲還小。 

  “那……你成績怎麼樣?”校長似乎很看不起曳子,問這句話的時候連看都沒看曳子一眼,只顧自己翹着二郎腿,在電腦椅上好不悠哉。 

  “我這侄女成績可是一流的,在她那學校可是全校第一呢!”曳子的姑媽笑呵呵的走進來了。 

  “喲,是秦校長啊!”校長尋着聲音,一見是曳子的姑媽,連忙起身打招呼,“秦校長怎麼這麼有空來鄙校了啊?” 

  “呵呵,是這樣的,我侄女想轉學,我思前想後還是覺得您這學校最好,這不,今天我就帶着她來報名了嘛!還麻煩您以後多多照顧啊!”曳子姑媽陪笑着。 

  “你說的是哪裡的話啊!咱兩都這麼熟了,你侄女的事就包在我身上了,肯定給你分個好班!”校長承諾道。 

  “那就麻煩您了!”姑媽轉臉對着愣在一旁的曳子父親說:“你愣着幹嘛,還不遞煙!” 

  父親慌忙找遍了袋子,最後難為情的開了口:“不好意思,我忘帶了。” 

  “你真是!”曳子姑媽沒好氣的說道。 

  “沒事,我自己有。”校長說著,便從抽屜里拿出一根芙蓉王,點完火后愜意的抽了起來。 

  曳子瞄了眼父親圓鼓鼓的口袋,感到很奇怪。 

  會議室里。 

  曳子坐在椅子上,呆看着滿牆壁的獎章,幻想着自己會分到哪個好班。 

  “曳子,老爸不是故意的,老爸不知道這裡的校長也抽煙。”曳子父親像個認錯的孩子一樣,低着頭。 

  “這又沒什麼關係。”曳子笑着安慰着父親。 

  “其實……其實老爸今天有帶煙,只是……只是是金白沙的,那種場合我也拿不出手,校長更是會不屑的,所以……所以我索性就說沒帶了。”父親從口袋裡抽出煙盒,解釋道。 

  “爸爸……你真傻,只不過是根煙而已,芙蓉不芙蓉的不重要,爸爸,我們真的沒必要為了這樣一件事而低聲下氣的,爸爸,相信我,我會讓他對我另眼相看的!”曳子在心裡下定了決心。 

  (三) 

  “曳子!”門邊一位戴着眼鏡的女老師,拿着曳子的成績單,笑呵呵的喊着曳子的名字。 

  曳子小心翼翼的站起來,走到那位女老師身邊。 

  “你就是曳子?” 

  曳子點了點頭。 

  “那好,你們就跟着我來吧!”老師對着曳子和曳子後面的一位男同學說道。 

  曳子和父親道別後,慌忙跟着老師走出了會議室。 

  去教室的路上,那位女老師笑眯眯的不時問曳子一些問題,又不時滿意的點點頭,變現得格外親切,這也讓曳子原來的緊張感舒緩了不少。 

  可那位老師和曳子後面的那位男同學卻隻字未談過。曳子只記得,那個男同學的頭很大,可應該頭大聰明才是啊,這老師是什麼嗜好啊?呃、不明白。 

  曳子轉到的是233班。 

  女老師推開門的那剎那,曳子覺得心臟都快停止跳動了,心裡帶點緊張和小興奮。曳子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有勇氣進去教室的,只知道當時的自己已經麻木了,似乎是理所當然的接受着同學們詫異的目光,然後聽着老師的指示走到一位女同學旁,膽怯又驚恐的坐了下來。再然後,班上就炸開了鍋。這個班給曳子的第一印象就是:同學長得都好矮哦!不過,濃縮是精華!這個應該是好班才對。 

  下課後。 

  “你好,我叫卿潔,你叫什麼名字啊?”一位很有肉感且打扮帶點幼稚的女同學友好的向曳子打招呼。 

  “曳子。”曳子乾乾脆脆的甩下了兩個字。 

  “你是從哪裡轉來的啊?你成績怎麼樣?” 

  “我上期期末考了333。”曳子直接跳過前面的那個問題,因為就算說了,那個女同學也不一定知道,自己的老家可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啊!【總分360】 

  “哇!那你肯定考進全校前20了!”卿潔聽了曳子的回答,顯得有點激動。 

  “唉,我們班的第一名才全校第55!”曳子的同桌張丹也來湊熱鬧了。 

  什麼!55?!這麼爛!這意味着我進了個差班嗎?可是校長不是這樣說的啊!曳子難以置信。 

  (四) 

  那天上的是全天課,實際上,曳子已經錯過幾堂課了。 

  那天的任務是默寫英語單詞。 

  “誒,張丹,你要去默寫單詞嗎?”卿潔一下課就來詢問了。 

  “我等下去,我還有些默不得。”張丹尷尬的說道。 

  “那你快點啊!英語老師可說了!今天還沒有默完的同學下午可是要留的!那我先去默寫了。”卿潔撂下一句話,就拿着筆記本風風火火的去了辦公室。 

  “什麼?!要留下來?那我也要留么?”曳子心裡充滿了疑問,“管他三七二十一咧,先默吧!” 

  於是,曳子傻乎乎的拼了命似的在那搶記着單詞,奇了怪了,這些單詞連讀都不知道怎麼讀的曳子硬是活生生的把它們給默下來了,而且還得了滿分。曳子還記得當時自己在講台上默單詞的時候,全身發抖,心裡怕得要死,可是又不知道怕什麼。不過那次,英語老師對曳子的印象還蠻深刻的。 

  第二天,英語老師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挑了曳子回答問題。 

  曳子英語還好,可是從小學六年級就開始近視了,而且曳子直到初一還沒有配眼鏡,加上她長得又高,所以現在坐得很靠後,隔了七八個位子距離的黑板上的英語在曳子眼裡是一片模糊。 

  “曳子,請你翻譯一下這句英語。”英語老師善意的說道。 

  “我不認為這部電影……”曳子眯着眼睛死盯着那該死的幾個英語單詞,吞吞吐吐的說著。 

  “她怎麼了啊?” 

  “哈哈,還說成績好,還真看不出。” 

  旁邊的唧唧歪歪聲一下子就沸騰了。 

  好在卿潔看出了貓膩,在一旁提醒着曳子:“曳子,跟我說!我認為這部喜劇片不好看。” 

  於是,曳子重複了卿潔的話,英語老師聽后勉強的點了點頭,讓曳子坐下了。 

  曳子心裡可複雜了,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真是的,我要是配了副眼鏡就不會這麼丟臉了,哎呀!這次丟臉丟大了,嗚嗚嗚。 

  下課後。 

  英語老師找曳子談了話。 

  她特地囑咐曳子去配副眼鏡,要不然以後的學習就糟糕了。 

  曳子聽后,很感動。 

  (五) 

  過了幾天後,班上開始排位子了。 

  曳子毫無懸念的排在了後面,要知道,這個班的高個子真的很罕見。 

  回家后,曳子如實報告了母親。本以為母親會會意,可沒想到母親表現得竟如此詫異: 

  “什麼?!你說你坐在倒數第二排?!”曳子母親表現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對啊,怎麼了?” 

  “你這班主任也真是的,我都打過好幾次電話給她了,我說你眼睛近視,讓她幫忙照顧一下你,把你的位子排前面一點,她怎麼能這樣啊!”曳子母親顯得很氣憤,“不行,你坐在後面還得了啊!我得打電話給我姐!” 

  第二天的晨讀課,曳子看見一位男老師走進了班主任的辦公室。曳子是見過那個男老師的,他是學校的領導。 

  男老師走後,曳子就從倒數第二排換到了正數第三排,還是和班長坐在一起。 

  “呵、這算什麼!這個世界,難道除了權力,其他的就都不重要了么?校長是這樣,現在的班主任也是這樣!好,你們看不起我是吧?哼,我一定會讓你們看起我的!等着瞧吧!”曳子在心裡打定了主意。 

  (小結) 

  曳子從生下來就是備受關注的,在家裡是,在學校也是,可是現在本來水晶一般閃耀的曳子卻被世俗的眼光給遮掩住了光芒,曳子忍受不了這種不被特殊看待的待遇,於是,曳子開始努力,努力蛻變,努力綻放着屬於自己的光彩。 

  過去的始終過去了,但曳子相信自己會創造新的奇迹,因為,她是曳子,獨一無二的曳子。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水晶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水晶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