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和諧的樂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和諧的樂章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和諧的樂章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每當深沉的夜幕覆蓋了燦爛的陽光,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小鳥換上了知了知了的蟬兒,我便會情不自禁地仰望着那深藍、恬靜的夜空,捫心自問:生命是什麼?是漂流瓶?是溪水?是白紙?還是流星、交響樂?《走進和諧的春天》向我們詮釋了一切!

  世界如此美妙,生命卻如此短暫。年僅二十八歲的孟祥斌,一個人感動了一座城市。他為救一個素不相識的輕生女子,在寒風凜凜的冬日,毫不猶豫地跳進冰冷的婺江,時光和生命就在那一刻凝固,女孩得救了,他卻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在城南橋上,他三歲的女兒大聲哭喊着:“爸爸!爸爸沒了!”

  目睹壯舉的路人被震驚了,他們呼喊着,感嘆着,悲痛欲絕!然而,痛定思痛以後你有沒有想過,生命每分每秒隨時會與自己擦肩而過,他究竟為了什麼?仰望天空,你總會明白的,但孟祥斌給了自己一個詮釋……

  雖然他的生命那麼短暫,卻讓自己綻放出最美麗的光芒。

  為了紀念孟祥斌,金華市民中不斷湧現出一幕幕感人的場景:一個穿保安制服的年輕人,忽然把帽子摘了,“咚、咚、咚”地在孟祥斌的遺像前磕了五、六個響頭;幾個外來務工者衣衫襤褸,卻湊錢買了一包香煙,然後用火點着,以“燒煙”的方式來祭奠英雄……感人的場景說也說不完,真可謂“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呀。

  在溫州金有利皮鞋廠也有一位“平民英雄”,他就是李學生。他在鄉親們、企業主,同事的眼裡是一個很厚道、很善良的人。

  時間定格在 2005年2月20日下午5點 。

  那時,李學生看到兩個年幼的孩子正站在鐵路上,眼睜睜地看着呼嘯的火車向她們“撲”來卻不知所措。李學生奮不顧身地衝上鐵軌,把離他較近的男孩甩了出去,正當他返身去拉小女孩時,急剎的火車還是無情地將他與小女孩撞倒……

  男孩得救了,李學生卻獻出了他年輕的生命。李學生用他的英勇譜寫了一曲悲壯、凄美,卻無比光榮的樂章。

  或許這是在生命某一次拼搏中抵擋風雨的打擊,又或許這是一個完美勝利的終結。儘管人生道路難免有許多挫折和坎坷,但李學生給我們留下驚世之作,誰又能說生命不是永恆的呢?

  流星在天空中劃過,生命在世界上閃爍……

  ……

  事後人們不斷傳誦這些英雄,更把他們的壯舉作為學習的榜樣,追求完美的人生,使得我們身邊不斷湧現出一幕幕感人的先進事迹。

  《走進和諧的春天》這裡是一個名人匯聚的殿堂,更是見義勇為者的熔爐,是道德的升華、和諧的結晶。在這裡,人們用生命和道德譜成了一首首和諧的樂章。

  南宋傑出的抗元英雄和愛國詩人文天祥說得好:“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不要白白糟蹋珍貴的生命,不要讓生命留下遺憾,讓美妙和諧的樂章響徹天地間。只有這樣才能讓有限的光芒發出無限的光彩,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我們愛生命,我們更愛和諧!

  浙江省龍游縣陽光小學四(一)班

  余劭文

  指導老師:黃慧卿 

您正在瀏覽: 生命——和諧的樂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和諧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