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20美金的價值》這篇文章。如果看過,就一定會對那渴望父愛的五歲小孩的行為而有所感觸。

  這篇短文講述的是一個五歲男孩希望用20美金跟爸爸換一個小時的時間陪他一起吃飯的事。

  “爸,你一個小時可賺20美金,我現有20美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明天請早點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這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孩說的一句話。從字面上看就像是一個笑話,可是從深層次去看這是一個小孩為了得到父愛的強烈渴望。

  現在,是競爭的年代。誠然,人們為了生計,長年奔波在外,把自己的孩子丟在祖父母或親戚家裡,無暇顧及他們的生活和心情。他們得到的愛太少。比如我班張怡菲同學,三歲時媽媽去世了,由爺爺、奶奶來照顧。爸爸經常從外地寄錢回來,但他已三年沒見過爸爸的面了。與我們一起學習、玩耍時,我很少見他笑,看到的只是愁眉苦臉、鬱鬱寡歡。由於學習無人輔導,心裡上缺乏撫慰,學習成績差,在班上成了赫赫有名的“大壞蛋”。不聽老師的話,出口成“臟”,甚至與社會上的壞人混在一起。

  在我們班51同學中,就有27名同學屬留守學生。這些同學絕大部分成績不夠好,學習習慣差,自控力底,上進心不強,手中的零花錢倒不少。學校雖然建立了親情電話,老師儘管特別關愛他們,但這怎麼能取代父母的愛呢?他們多麼希望能夠像我一樣享受父母的愛,享受生活的樂啊!

  我以為:愛和關懷與知識相比,前者更重要;因為沒有愛與關懷,縱有再淵博的知識,也是蒼白無力的。

  此時,我想對天下所有的父母親疾呼:“您的孩子期望得到父母之愛,你們要充分理解他們的心情,擠出時間陪伴他們、關心他們、愛護他們!”

您正在瀏覽: 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