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蘇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蘇軾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蘇軾

  元氣淋漓富有生機的人總是不容易理解的。像蘇東坡這樣的人物,是人間不可無一難能有二的。

  蘇東坡是一個秉性難改的樂天派,是悲天憫人的道德家,是黎明百姓的好朋友,是散文家,是工程師,是瑜伽修鍊者,是佛教徒,是士大夫,是政治上堅持己見,新法的反對派……

  他嫉惡如仇,遇到不愜心意的事,便覺得“如蠅在食,吐之方快。”任太守之職時,他關心百姓,了解了百姓的苦衷和被官府的壓迫,他心中難忍怒氣,寫下了一首首抗暴詩表達對當前政治的不滿。正義的他批判了數次后,小人們坐不住了,開始不斷彈劾他,並利用權力將他逮捕,甚至入獄。蘇東坡首次經歷了人生中的黑暗,在生死間徘徊,看清了當權者們的狡詐陰險,也懂得了官場的黑暗、危險。

  但他仍是一樣的樂觀,“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他身上有一股道德的力量,非人力能遏制,由他呱呱落地開始,這股力量即在他身上運行,直到死亡封上了他的嘴,打斷了他的談笑才消失。他能狂妄狂癖,也能莊重嚴肅,從他的筆端,我們能感受到他的內心世界,有喜悅,有難過,有夢幻的覺醒,也有順從的忍受。

  人生百味,官場紛擾,自有小人狗苟蠅營。正義之士被貶向四方,或退隱山林,只有蘇軾“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洒脫、超俗。

  蘇軾對弟弟蘇轍說了一句話,用來描寫他自己最恰當不過:吾上可陪玉皇大帝,下可陪卑田院乞兒。眼前見天下無一個不好人。

  所以,蘇東坡過得快樂,無所畏懼,像一陣清風度過了一生,不無緣故。

您正在瀏覽: 我看蘇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蘇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