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蘇軾,我讀懂了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軾,我讀懂了你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唐宋八大家之一,我最敬佩的人就是你蘇軾,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而我讀到卻是不一樣的你。

  蘇軾,你是多情的,要不你就不會“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你是思念你的弟弟的,而你又不能回去看弟弟和父親。你這就和王維一樣,“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心裡想着父親和弟弟而又不能看他們,你現在的處境,還能思念着父親和弟弟。難道,這不能說明你是多情的嗎?

  蘇軾,你是孤獨的,要不你就不“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你是需要有人陪伴的,你被貶官時,身在異鄉,在八月十五的時候也要獨自一人在自己喝酒,喝得大醉。沒有人陪伴你,你只能自己和自己喝酒。

  蘇軾,你是無奈的,要不你就不會“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你是清白正直的,你不想在這個污濁的人間,而是想到潔白的月亮上去,可是你又怕自己承受不了,月宮上的孤獨和寒冷。無可奈何只好在人間。

  蘇軾,你是開朗的,要不你就不會不應有,何事常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你是開朗的,你知道“此事古難全”,所以,你在異鄉思念着父親和弟弟。自己卻開朗的心態來面臨著孤獨寂寞。最後,你“轉朱閣,低崎戶”,而自己又“照無眠”在詩的尾端寫上了一句能表達你開拓的胸懷。“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蘇軾,你的的確確是才華橫溢,但是,我讀到是不一樣的你。蘇軾,我讀懂了你。

  黑龍江省安達市第二中學初二:劉丁浩

您正在瀏覽: 蘇軾,我讀懂了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軾,我讀懂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