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錢的魔力——讀《百萬英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的魔力——讀《百萬英磅》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錢的魔力——讀《百萬英磅》有感 標籤:讀《百萬英鎊》有感作文 百萬英鎊作文 魔力作文 金錢作文

金錢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金錢可以讓人變的自私,金錢可以讓人改變對某個人的態度…… 

  《百萬英磅》這部小說,主要講了一個窮人收到了一對兄弟的來信,信裡面送給了他一百萬英磅。原來這對兄弟打了一個賭,賭如果一個貧窮、誠實的人收到了天上掉下的一百萬英磅,英磅會有怎麼樣的結果?哥哥認為他會餓死,而弟弟認為他會過的很好。於是兄弟倆將一百萬英磅的支票借給了這個貧窮的人,並出國呆了30天。沒想到在這段時間裡,人們對這個突然暴富的罕見富翁拚命拉攏,一個個討好他,一直到了除王室地位之外的最高公爵之上!他還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3百萬英磅,還從兩兄弟那裡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日子過得很舒適! 

  其實,在《百萬英磅》里,我也看到了現代人對金錢的貪婪!文中寫了人們都去討好這位百萬富翁,給他提供的一切,都是免費的,目的是什麼?還不是為了金錢!金錢雖然重要,可也不要如此討好富翁啊!金錢可以通過自己的新奇勞動得到,日積月累,不也能成為百萬富翁嗎?討好富翁,難道說你能得到很多錢,也作一個暴發戶?我看不一定。 

  金錢確實誘惑人!正是這樣,才會造成很多人仗着自己的權威,貪污公司錢財而犯罪。報紙上經常回看到XXX因為貪污了多少多少錢而被判無期徒刑啊,等等。而且,在你第一次貪污之後,你就會剋制不住自己想發財的心,就會有第二次貪污,第三次貪污……就這樣,走上了犯罪之道! 

  雖然人們討好這個富翁,可是這個富翁仍舊像從前那樣誠實!做人就是要誠實,還要會吃苦,這樣才能成為真正的百萬富翁,甚至是千萬富翁! 

  《百萬英磅》值得令我去細細琢磨,深深的反思!

您正在瀏覽: 金錢的魔力——讀《百萬英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的魔力——讀《百萬英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