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羨慕的,往往不是那些風華正茂的情侶,而是那些攙扶到老的老人。——題記

  在我的記憶中,外婆永遠那麼的慈愛。她彷彿就是上天派下來的天使,讓我的童年增添了絢麗的七色彩虹。

  從小到大,外婆都是那麼的疼我,我也很喜愛外婆。小時候,年幼的我經常和媽媽一起去外婆家看望外婆。外婆家就像是一個園子,不大卻有一種無言的充實感,前面是屋子,後面就是種蔬菜的地方,那兒還有三棵樹——梨樹、棗樹和石榴樹。每當秋季收穫的時候,我們總會去摘瓜果、打棗子,每次都忙到夕陽西下時才回家。

  外婆家很樸素,只陳列了一些普通的傢具,就如她的人一樣,身上總是穿着樸素的單色衣裳和寬鬆的大褲子。我經常看到她倚在門欄邊,安靜地給外公織着衣服,臉上露出淡淡的、慈祥的微笑。

  當時的我真的希望即使時間匆匆,也不會早早地帶走我身邊最重要的人。但是現實總是事與願違,在那個還余留着一絲炎熱氣息的秋季,她走了,悄悄地離開了我的世界。這個噩耗給了我們很大的打擊,可是,一切都無法挽回。隨後,在那個寒冷與溫暖交織的春季,外公也走了,跟外婆走時一樣地安靜。

  那時的我,又變得多麼地恨時間,恨它一下子奪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長大了,我漸漸地知道,外公之所以會走,是因為他想念外婆了吧。那我,就默默地祝福他們在那永不衰敗地天堂中繼續相守一輩子!

  人終有生死離別的那一天,就像外婆家的那顆棗樹,早已忍受不住蟲的撕咬而枯敗。而我要做的,就是默默地守護我身邊其他重要的人。

  在夢中,那個慈祥的外婆出現了。她仍舊是倚在門欄邊,安靜地給外公織着衣服,眼睛還時不時地看幾下正在看電視的外公,嘴角揚起了若隱若現的笑容。我想,此刻的她,才是最幸福的吧!

  初一:半島暝夏

您正在瀏覽: 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