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家的桃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桃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從那一次放假去外婆家,就很久沒有親近大自然了,屈指一算,已有三四個月了,因響中的桃花也已模糊,只留下一片粉紅……

  然而,展現在我面前的卻是另一種姿態:花瓣三五成伴點綴在青褐色的樹椏上,為沉謐的桃樹增添一份生氣,經過昨夜的風吹雨打,花瓣已凋零一大半,滿地都是,我並為此而沮喪,或許是因這桃花生氣不減,或許是因這桃花爛漫多姿……

  一陣風吹來,吹落了大片桃花,花瓣紛紛揚揚的飄落在地,我的背包上也是星星點綴,我抖落背包上的花瓣,恐腳踩着,就兜着落花,堆放在身旁。

  不禁,想起這情景在哪裡見過,凝望着漫天的桃花,心頭陡然一觸,正是暴雨坐在沁芳閘橋邊桃花底下一塊石上,細細品味《西廂記》的情景。

  我亦否黛玉“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痛吟《葬花詞》。

  面對桃花飄雨,亦否《牡丹亭》:“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我會把這遺失的美好畫出來,吟上一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此時發現桃花瓣,竟是那般柔嫩與光滑,花瓣邊緣非常柔潤,頂端成菱形,沒有一點凹凸,忍不住用手摸一摸,絲絲的,柔柔的,但又卻富有彈性。似乎,粉紅色只屬於桃花。的確芊芊世界中,沒有一種粉紅能與桃花的顏色媲美,只有桃花,才能將粉紅色展示水靈,與接近花蕊,顏色愈淡。看久了,心中便湧起陣陣溫馨。花蕊的裝飾讓桃花更具有特色:風格、圖案和色彩。

  微微閉上眼睛,我清楚地看到那幅畫:冰清玉潔的桃花,像水一樣柔,似冰一樣清……遠處的喧囂聲回蕩在天際,我進入了一個純凈的世界。這裡沒有嘈雜,沒有污穢,沒有骯髒……只留下一幅畫??盛開與凋零的桃花!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欲何?

  “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欲何?

  只在乎曾經“花簇簇”,只在乎過程,“我要的是開花的過程!”他們在喊。“只要曾經開花,我就不後悔!”他們在笑。在桃花爛漫的季節,形成一道絢麗的風采!青春無悔,才是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桃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