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新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過新年 

  中國傳統文化有新年、端午、中秋、還有元旦… …在這些節日里,我最喜歡過的就是春節了。 

  關於春節的來歷有許多說法,這是其中的一個:從前有個怪獸叫“年”每年的最後一天都要來陸地上鬧一鬧,因為他在海底天天吃海鮮,吃膩了,想來陸地上換個口味,等到天亮就逃回東海,人們都很怕“年”所以把大門關得緊緊的等到天亮才剛出門,人們就養成了熬年夜的習慣。有一天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給人們說:“年”怕火花、響聲、還有紅色。人們就做許多年夜飯,貼對聯,放鞭炮。“年”一見人們知道了自己的弱點,就逃進東海,再也不敢出來了。 

  過年人們有許多習俗比如吃年夜飯、放鞭炮、貼對聯、發紅包等,我最喜歡的就是放炮,12點左右我拿着叔叔買的炮走到草地上,把炮放到草地上,用火機把炮捻點着飛快地向水泥地跑去生怕炮炸着我,炮噼里啪啦的響起來像在給我們送來一陣溫暖的祝福,路兩旁得行人停下腳步用羨慕的眼光看着我們。接着我又放了大禮花,我把炮捻點着一顆像流星一樣的煙花飛上天空,啪的一聲它爆了就像一朵花在空中盡情開放,接着型狀各異的煙花在空中爆開,顏色不一有白的、黃的、紫的… …型狀不一有心形、花型… …“ 花”在空中盡情開放。 

  我盼望着下一個春節,我愛春節。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