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貴在堅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貴在堅持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貴在堅持

  聰明才智並不是與生俱來的,它是靠一點一滴的努力凝結而成的。但是,試問在座的各位,你們是否堅持學習呢?當朋友邀你出去玩耍,你是否還會繼續寫作業;當電視中的精彩節目在播放時,你是否能戰勝誘惑;當坐在電腦旁看書時,是否會被電腦遊戲吸引……

  最近,我看到了一則小故事:香港海洋公園有一條大鯨魚,重達8600公斤。為了能讓它躍出水面6.6米,在最初訓練時,訓練師把繩子放在水面之下,使鯨魚不得不從繩子上方通過,每通過一次,鯨魚就能得到獎勵。漸漸地,訓練師把繩子提高,只不過每次提高的幅度很小,大約只有2厘米,這樣鯨魚不用費多大的力氣就能越過去,並獲得獎勵。於是,這條常常受到獎勵的鯨魚,便很樂意接受下一次訓練。隨着時間的推移,鯨魚越過的高度逐漸上升,最後竟達到了6.6米。

  訓練師訓練鯨魚成功的訣竅,是每次讓它進步一點點。正是這微不足道的一點點積累起來,天長日久,便取得了驚人的收貨。這個故事讓我連想自己:上期期末考試,我從班上的十幾名滑到了四十幾名,退步很大。原因就是我抵抗不了外界的誘惑,太過貪玩。那是期末將至,班上開始熱火朝天地背書,起先我也很來勁,但我卻沒能持之以恆,背書時,我總是搞自己的,認為被那些枯燥乏味的文字是件非常費勁並且傷腦筋的事。就這樣,當其他同學在不斷進步的同時,我落後了。我浪費了自己的光陰,辜負了老師和父母對我的期望,我為我的懶惰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每次進步一點點,貴在“每次”,也難在“每次”。在學習的過程中,最需要的是要有恆心,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學習貴在堅持!

  初一:楊欣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貴在堅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貴在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