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貴在創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貴在創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創新,是學習的生命力。它就像一盞明燈,在黑暗中放射萬丈光芒,引導人們不斷前進,走向成功之路。

  翻開人類歷史長卷,有多少偉大的科學實踐者不正是通過點燃創新??這盞明燈而達到成功彼岸的嗎?就拿物理學家法拉第來說吧,他在奧斯特試驗的基礎上,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產生了新的研究思路,提出能否實現磁生電這一偉大的構想,經過一系列的試驗於探究,他終於成功了,從而開創了電學事業的先河。他不正是由於創新精神而獲得成功的嗎?

  培根曾經說過,“只見汪洋就以為沒有大陸的人,不過是拙劣的探索者”,這些“拙劣的探索者”的失敗,根本原因在於他們沒有創新的精神。科學發明需要創新精神,學習同樣需要創新精神。英國有個人叫亞克敦,可謂是世界上讀書最多的人,他閱讀過的書不計其數,可最終卻毫無建樹,原因就在於他沒有將書本只是加以創新,轉變為自己的思想和能力。

  與之相反,偉大的思想家馬克思在博覽群書的基礎上,大膽探索,對資本家發給工人的工資產生了疑問,正是抱着這種求索創新的精神,他不斷深入工人群眾,調查研究,終於發現了剩餘價值的秘密,為了人類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所以,學習必須有創新,否則,即便讀萬卷書,也是徒勞無益的。

  學習貴在創新,只有創新,才能學有所成只有發揚創新精神,我們才能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立於不敗之地,成為一名合格的弄潮兒!同學們,行動起來,讓我們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貴在創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貴在創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