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顧城精選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顧城精選集》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顧城精選集》 標籤:日記精選作文

首先給我留下最初印象的是這首《贈別》 

贈別 

今天 

我和你 

要跨過這古老的門檻 

不要祝福 

不要再見 

那些都像表演 

最好的是沉默 

隱藏總不算欺騙 

把回想留給未來吧 

就像把夢留給夜 

淚留給大海 

風留給帆 

顯然,這首詩是作者在與友人分別的時候寫下的,在詩中,他說“不要祝福,不要再見”因為這些都像“表演”,真情實意並不流露在表面上,而是由心而發。我也認同“最好的是沉默”因為沉默不算欺騙。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沉默不僅保留了你的思想,而且還讓對方讀懂你的情意。 

所以有句古話說得好“沉默是金”。有句名言也曾說“在辯論時,沉默往往是最難駁倒的觀點”。 

垃圾放對了地方就成了寶貝,金子放錯了地方就成了垃圾。沉默並不是什麼時候都適用的,有的時候,我們稍稍一用錯,沉默不僅僅一文不值而且還爛的可憐。 

在與友人贈別的時候,如果你們的關係很微妙,那麼沉默正適用。如果你們的關係很明了,那沉默只能代表你希望你們的感情漸漸變淺。 

所以,既然作者用了沉默作為贈別時最好的方式,那麼他與要贈別的人的關係我們看起來就很明了了。 

您正在瀏覽: 《顧城精選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顧城精選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