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精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精選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我讀過一本十分著名的推理小說,名叫《福爾摩斯探案集精選》。我剛讀不大會兒,就被書里的故事情節深深吸引住了,便繼續如饑似渴、津津有味的欣賞了下去。

  作者把福爾摩斯這個形象刻畫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探案故事的情節曲折離奇、一波三折、扣人心弦。福爾摩斯這個人物機智、有正義並十分勇敢。他破起案來精力過人,尤其特別擅長縝密的邏輯推理法。無論案子多麼複雜、困難,只要他叼起大煙斗,轉動腦筋,所有的疑難問題,都會被他迎刃而解。 

其實,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每個人都十分缺乏福爾摩斯的遇事冷靜與認真動腦。比如有些看似十分複雜的事,只要你冷靜地思考,從事物的多個角度、多個各方面去綜合起來,再加以分析,並留心生活中的“微不足道”瑣事與細節,也完全可以把問題與困難輕鬆解決。 

  要解決一件看似困難的事,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也並不難,只要你留心觀察生活,積極地思考問題,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讓我們一起來開闊自己的思維空間吧,那麼大千世界,將任我們自由翱翔!!!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精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精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