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朋友交談;讀一本好書,就像正進行一次美妙的心靈之旅……我就是以這種心態來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的,作者簡練的語言描寫福爾摩斯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以及一往無前的膽識。不得不使我佩服他。 

  《福爾摩斯探案選集》主要講了:血字的研究,四簽名,冒險史,回憶錄這四種類型的故事;充分表達了福爾摩斯的破案技術有多高。當年,作者為了中途結束他的小說,讓主人公在一次辦案中殉職,這引起了許多讀者的不滿,可見福爾摩斯在人們心中的神聖地位。 

  福爾摩斯破案的關鍵是在於細心觀察,考察。最後得出來的破案結果往往是別人意料之外的。所以,這一本書總結出來的道理是:人只要細心一點,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 

  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也可以證明這個道理:這個暑假的一個周末,我跟姑媽去得勝玩,我走在姑媽的後面,發現了一枚閃閃發光的銀幣,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元錢。姑媽笑着說:‘‘我都沒有發現,你發現了,真是個細心的孩子。’’我更是喜出望外,用這一元錢買了一支水性筆筆芯。 

  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意思就是說:這個世界上沒有特別難的事 ,只要你細心,什麼事都難不倒你的。相信吧,做得細心的人總比粗心的人好。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