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認識字開始,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看書。我喜歡在書海中遨遊,在字、詞、句中汲取知識。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就是《福爾摩斯探案選集》了。

  第一次見到《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是在超市的圖書貨架上,作為福爾摩斯的崇拜者,我迫切地想要知道在他身上都發生了怎樣的驚險故事。回到家,剛落下腳,我就拿起書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三百多頁故事,在向我訴說著十幾個驚心動魄的故事,每一個都是如此的懸疑又令人迷惑。我努力的在福爾摩斯機敏、果斷的判斷和邏輯推理的過程中尋找線索,努力的去發現福爾摩斯破案的依據。有時找不到,就只好望洋興嘆。自然,在望洋興嘆的同時也讓我不得不由衷地佩服這本書的作者——阿?柯南道爾的神來之筆,把書中的人物和情節描寫得如此生動、真實,讓我每次讀這本書,就彷彿身臨其境一般。緊張刺激的故事情節彷彿就在眼前,讓我的每一次閱讀都提心弔膽。

  每次拿起這本書,我就會忘記時間,完全的融入到書中的世界。書中驚險的場景、生動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節、扣人心弦的懸念無時無刻不吸引着我,催我快快去發現那一個又一個離奇的案件下掩藏的事實和真理。一個又一個撲朔迷離的案子,一次又一次追尋真相的經歷。在我努力的同時,這些線索也時刻提醒着我,給我帶來一次又一次成長的驚喜。這也是這本書給我帶來的影響,讓我發現生活中也有這樣細小的線索,能不能發現,在於你的仔細。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福爾摩斯對華生說的一句話:“在平淡無奇的生活糾葛里,,線索就像一條紅線貫穿其中。咱們的責任就是要去發現它,把它從生活中清理出來,徹底地加以暴露。”它讓我明白了,要善於去發現生活中細小的線索,也許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足以給你的生活帶來改變;一件舉手之勞,也可以給你一個嶄新的世界,因為不管你做什麼,時間都一樣會過去,而一件小事就像案子中的一條線索,只要你願意去發現並做好它,這些小事就足以改變你的一生。所以,我要我的分秒都過得有意義。

  這本書最吸引我、最令我激動的地方,是福爾摩斯善於仔細、認真、並且很富有耐心地去觀察身邊的一切事物,分毫也不放過。這也是我最佩服福爾摩斯的一點。而且他用於和歹徒搏鬥,機警、果斷的性格和勇於探索的精神也正是我需要學習的。

  《福爾摩斯探案選集》這本書給我提供了莫大的幫助,讓我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我享受着推理的過程,享受發現真相時的喜悅。同時也學習者,學習福爾摩斯機敏果斷的性格,學習福爾摩斯臨危不懼、勇於探索的精神,學習福爾摩斯謙虛的品格。而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學習的還太多太多……

  第四十二中學初一:田蕾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