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工的日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的日子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離家臘將至,春運又來票難求!

  漂泊一歲家難歸,毛爺在手為何人?

  孤影路過霓虹下,情侶說笑泛湖上!

  日月交替一天天,星辰輝映又一年!

  今天正月十五,看來又要度過一個無關緊要的元宵節啊!心裡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父親進城打工,十五都沒有回來!母親做了一鍋元宵,我也只是吃了幾個,就接着玩電腦遊戲了!哥哥一個人看着電視,好像與世隔絕!

  我已經下學三年了,就年前帶回來一萬來塊錢,雖然父親口上說少,其實心裡很高興的!因為我回來的時候給父母各買了件棉襖!江叔來我家玩,看到我爸身上的衣服,覺得還行就要和我爸換衣服穿,換過之後覺得衣服我爸穿着大了點,就開玩笑說,‘寬哥,你看這衣服我穿着多合適,要不咱就這樣穿着吧!’我爸當時笑得那叫一個開心啊!他也不說話,就那樣看着!往年我爸總是穿着他幾年前買的衣服,就今年換了,還換了一個紫紅色的喜慶衣服!整個春節過的還很和諧!

  初五那天晚上,我和我哥鬧了點矛盾,當時我也有點無理取鬧就對我哥大打出手!我爸出來說了我幾句,我一氣之下就去網吧呆了幾天,一個人在網吧玩着那些虛擬遊戲,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提不起興趣!初七我手裡沒錢了,就回家去了,到家發現我爸出去裝修去了,估計到17左右才回來!

  十五之前我和我哥還算和諧,各自看各自的電腦,電視!到了十五晚上,我媽做了一鍋元宵,吃了幾個就又去“打BOSS了”!到八點的時候,想起前幾天我爸買的煙花還留着呢,就叫我媽下樓看花!由於我是第一次放花,由於用力過大把引子撕掉了!找了半天也沒找到可以引燃地,於是就把包裝紙一頭放在煙花連接的其他引子處,點了好幾回才把包裝紙點着,煙花終於上天了!雖然只有幾發,但也表示我們過了十五了!

  十六那天晚上,我爸回來了!他還帶回來兩台電腦,一台好的,一台破的,我們一家人就在半歡喜中度過了十六!

  十八買好車票,又要出去打工了,雖然我那時候不想呆在家裡,但當我離開的時候心裡還是很糾結!路上一切正常到了工地就收拾屋子,什麼都弄好了二話不說躺在床上先睡會兒!晚上六點鐘被同事吵醒,當時肚子餓的也受不了,就起床上街吃東西,到了街上隨便弄了點吃的,二話不說走進網吧!大概在網吧玩了三個小時才回宿舍休息!第二天是我工作第一天一切正常,然後吃飯,然後上網!工作,吃飯,上網!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日子過的很快轉眼就快臘月了,又要回家了,我想買點衣服什麼的,但又不知道家人穿什麼樣的,想給個不算驚喜的驚喜都沒法!算了褲子,鞋子買不了,棉襖我總可以買吧!過幾天就去買!話說要回家過春節了是時候買票了。由於工作原因,白天去不了,只能晚上買,排了幾個小時隊終於買到票了!一個人走在霓虹燈下,路過一小湖,看到湖中有船,距離太遠隱約看到船上有對男女!

  臘月二十了終於結工資了!手裡拿着幾萬塊,心裡就是不一樣!感覺一年到頭沒白混!回頭一想我還單身漢呢,現在掙的錢又是為了哪位伊人呢?唉!

  二十四了收拾好東西,急忙上了地鐵,就朝火車站前進了!到了火車站當場就無語了,今年人怎麼這麼多?我就如那海底針被人群擠向檢票口!當場那個無語啊!等了半天,開始檢票進站了,又是一頓擠啊!上火車擠,找座位擠,就連那個在火車裡賣東西的都不來了!晚上的時候有點餓了,想買點自助餐吧,那些列車員又不來,唉,饑寒交迫!回趟家就這麼難啊!我真的不想再打工去了!!!那麼問題來了,不打工吃什麼?看來我還要再擠幾會春運啊!

  這一年就這麼庸庸碌碌的一天天過去了,回到家裡,抬頭看到還是這片開闊的星辰視野!

您正在瀏覽: 打工的日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