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29事件徵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29事件徵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學生數千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舉行了抗日救國示威遊行,史稱“一二•九”運動。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一次大規模學生愛國運動。 

  1935年下半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華北事變,進一步控制察哈爾,並指使漢奸殷汝耕在冀東成立傀儡政權。而國民黨政府繼續堅持不抵抗政策.

失地喪權,亡國滅種的大禍迫在眉睫,民族危機空前嚴重。中國共產黨發出停止內戰、一致抗日的號召,推動了全國抗日救亡運動的高漲。1935年11月18日,北平市大中學校學生聯合會成立。12月6日,北平15所大中學校發表宣言,反對華北“防共自治”,要求國民黨政府討伐殷汝耕,宣布對日本的外交政策,這時,傳來冀察政務委員會將於12月9日成立的消息。北平學聯黨團決定在這一天舉行抗日救國請願。 

  他們高呼“停止內戰,一致對外!”“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反對華北五省自治!”“收復東北失地!”“打倒漢奸賣國賊!”“武裝保衛華北!”等口號,表達了全國人民抗日救國的呼聲。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溯今而古,亘古而今,無論哪一朝哪一代,風華正茂的青年人都是豪放的一代,激情的英華一代,以國家大義,民族大任為使命的風流一代!71年前,北平的熱血青年學生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毅然發動了“一二·九”運動;71年後的今天,我們這一代幸福青年在這裡集會演講紀念“一二·九”運動,緬懷先人,弘揚愛國精神,激昂民族正氣,不禁讓人思緒萬千,感慨千萬。 

  魯迅、宋慶齡等愛國知名人士讚揚愛國學生的英勇奮鬥精神,捐款支持學生抗日救國運動。海外華僑也以各種方式支援愛國學生。一二九運動廣泛地宣傳了中國共產黨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的抗日主張,掀起了全國抗日救國運動的新高潮。 

  ,一致對外”等口號,向國民黨當屆請願,但受到了軍警鎮壓,一共有30多人被捕,百餘人受傷。但他們毫不氣餒,醞釀更大規模的鬥爭。以上這些充分體現了那個年代青年學生的革命與愛國精神。 

如今,一轉眼已過了68年了。當20世紀的最後一縷陽光微笑着染紅天邊時,中國不再是列強欺辱的對象。因為她強大起來。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誠然,我們不能使用像68年前那樣的方式來愛國,但是和平年代也有和平年代的愛國方式。照理說,這應該比往日簡單一些,不過是努力學習,在祖國需要自己的時候,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罷了。

您正在瀏覽: 1.29事件徵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29事件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