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打工的日子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打工的日子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過五關,斬六將,總算熬過了期末考試,雖已體無完膚,卻還神采煥然,於是動了打工的念頭。在我的軟磨硬泡之下,媽媽似笑非笑地點點頭。 

  工作是爸爸給聯繫的��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中明確規定,不得招收童工。“威斯堡”快餐店的老闆是爸爸哥們兒的哥們兒,他為我安排了幫助客人點餐的工作。(其實,在快餐店,這種工作是可有可無的。)就這樣我滿懷興奮地開始了打工生涯。 

  第一天下來很輕鬆,或許因為是工作日的緣故吧,一整天幾乎沒有客人,我不得不站在餐桌前,望了一天的風景。 

  可天下哪有那麼容易賺的錢呢? 

  第二天,我才曉得“威斯堡”的生意有多紅火。因為是周六,一天早,客人就一窩蜂似的擁進來,我也跟着手忙腳亂起來。 

  原來見生人從來不臉紅的我,現在卻不知怎麼,站在客人面前,手莫名地抖個不停。那是一對中年夫婦帶着他們的孩子,那女孩看上去很眼熟,像是我們學校的高年級同學。我偷偷地看着她,她也微笑地看着我。天!她為什麼笑?笑我的樣子傻嗎?算了,不想了,打工光榮嘛!我給自己打了打氣,收起平日的粗嗓門兒,細聲細氣地問:“三位來點兒什麼?”這句話說得我自己都肉麻。那叔叔笑了笑:“同志,這兒有熱飲嗎?”同志?我又一陣高興,好像一時間成了一個大人:“噢,有的有的,有熱奶、咖啡、果珍,您要哪種?”“來三杯果珍吧。”那女孩說。“還要什麼嗎?”我探身問。“不必了,謝謝!”我來了個90度轉彎,為他們端來了熱飲,學着別的服務員的樣子伸出右手:“請慢用!”一整套看似簡單,但對我來說卻很複雜的服務程序終於完成了。 

  客人越來越多,我的動作也越來越不規範。一天下來,往返於吧台與餐桌之間怕也有數十次了吧。天!我的腰酸得不得了,眼也花了。 

  下班后,拖着一身疲憊回到家,發現老媽已做好了一桌子豐盛的晚餐。不知怎的,我的鼻子酸酸的,像受了莫大的委屈似的。媽媽笑着說:“怎麼樣,打工還好玩兒吧?”老媽呀老媽,您怎麼還明知故問呢!我不吱聲,卻像餓狼一樣“風捲殘雲”了桌上所有的東西。“撐不住了吧,讓你爸給你說說,明天不去了!”媽媽半真半假地說。我推開筷子:“媽,我是不會臨陣脫逃的!” 

  第二天一早,我是第一個上崗…… 

  一周的打工生活結束了,手捧120元的薪水,我感到異常地激動,不僅僅因為我用自己的雙手嫌得了錢,更在於我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在打工的日子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打工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