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信陽博物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信陽博物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北國江南,江南北國。這就是對淮河上游的一座小城——信陽的最好描繪。

  信陽歷史久遠,可我一直沒有透徹的了解它。這不,新建的信陽博物館給了我走近它的機會。

  走近博物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序廳。它是那麼沉靜,暗藍色的幽幽燈光更為她增添了許多神秘。追引人注意的是一艘大木船,我走近一看,原來,這是一艘新石器時代的獨木舟,距今已經3500多年了,我不由暗暗驚嘆古人的智慧。

  順着一扇金色的門,我來到第一個展廳——遠古時代。這裡陳列的展品,大多是新石器、龍山時期陽文物。其中有粗獷的陶鐵壺,精緻的彩陶器,還有鋒利的石鏃......我最喜愛的是黑銅高柄鏤空杯。它上大下小,雕刻有着密集的雲紋,十分精美。我驚呼:原來信陽也是一座寶庫呀!

  穿過一條長廊,就到了最大的展廳——淮上諸侯。這個展廳的第一部分最有趣,那就是故國春秋廳,在這裡,我好像被帶到了遙遠的戰國時期。來到了一面浮雕牆前,只見上面刻着四個氣度不凡的人。我認出了他們,有名的戰國四公子——春申君、平原君、孟嘗君、信陵君。緊接着,造型獨特的青銅器讓我大飽眼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息父乙鼎”了。它的表面上刻滿了各種精細的紋飾,連三個鼎足也不例外,鼎內還刻有銘文。在這裡,我還了解到:淮河上游地帶在春秋時期氣候溫暖濕潤,適合居住,所以這裡成了經濟文化的中心。信陽在古時,該有多麼繁華呀!

  接着,爸爸領我來到了楚樂廳。一進門,我就被美妙的樂曲吸引住了。原來這就是楚國的編鐘樂。編鐘由一排大小不一的銅鐘組成,連續敲擊可奏出樂曲。1970年,就是編鐘演奏的《東方紅》,迎送祖國第一顆人造衛星上天的。

  當我走出博物館時,心裡洋溢着一種自豪感。我的家鄉歷史悠久,美麗富饒,我深深熱愛着這片多情的土地!

您正在瀏覽: 觀信陽博物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信陽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