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懷念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懷念的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已去世多年了,但我仍時時想起他,想起他的音容笑貌,想起他的諄諄教導,想起他帶我去買豆腐花的情景……

  記得我上小學三年級那一年暑假,爸媽因為要出差,便把我送到外公家。第二天,我嚷着要上街去吃豆腐花。外公放下手中的活,吃力地背起我向離外公家較遠的街上走去。那天,天氣特別熱,火辣辣的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炙烤着大地。我嘟着嘴直喊道:“熱死了,熱死了!”外公憐愛地看了看我,脫下襯衫,蓋在我身上,為我遮陽。過橋的時候,他步履蹣跚地向前挪動着,並使勁挺了挺腰板。艱難地走過了橋,他便突然摔倒在地上,面色蠟黃蠟黃的。我害怕極了,直搖着外公的手哭。外公咬着牙,想支撐着爬起來,可就是不頂用。幾個過路人見了,幫忙把外公送到醫院。外公躺在病床上,呻吟着,微微張開的嘴唇開裂着。我難過地哭了,哽咽着說:“外公,你快醒醒呀,都是我不好,我不該嚷着要你上街買豆腐花……”外公用他那布滿老繭的手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這不怪你,別難過,外公一會兒就好了。待外公好了再帶你去街上吃豆腐花,啊?”我使勁地點了點頭,淚水撲簌簌地直往下掉,模糊了我的雙眼。

  夏去秋來,天高氣爽,外公的病也比以前好多了。一天一大早,外公就把我叫到跟前說:“孩子,今天外公帶你上街去吃豆腐花!”我一聽,心裡可樂了,但轉念一想外公還沒有完全康復,身子骨弱,要是上街再遇到什麼意外,那可不得了,於是便說:“外公,今天我的作業多着呢,以後再去吧。”外公似乎看出我的心思,也沒有再說什麼。到了中午時分,我正做着作業,外公來到我的跟前,將一隻保溫杯放到了我的桌上。我打開一看:哇,是一杯香噴噴的我最喜歡吃的豆腐花!我一下子撲到了外公的懷裡,笑着說:“外公,你真好!”外公摟着我也笑了。

  我的外公去世多年了,但我仍時時想起他,想重溫與他相處的美好時光。有一天夜晚,我又見到了我的外公,他正笑眯眯地端着一碗豆腐花向我走來。而當我興高采烈地迎上去時,外公卻突然不見了。“外公,外公……”任我怎麼呼喚,卻再也不見外公的蹤影,原來剛才是做了個夢。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還是一個勁地呼喚着:外公,外公……

您正在瀏覽: 我最懷念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懷念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