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盛開的師生情在冬季飄香——我最懷念的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開的師生情在冬季飄香——我最懷念的老師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盛開的師生情在冬季飄香——我最懷念的老師 標籤:大約在冬季作文 師生情作文 濃濃師生情作文 師生情深作文

  玫瑰紅的背景復蘇了腐朽的情節,附和着秋色的古樸,萌發出自古的幽香。夜至,繁星擠滿古壁般的蒼穹,訴說著人生真情,恰恰是情系師生。我試着割去滿月的牽挂,只見星光若及驚鴻即逝,留得月光獨自挽夢吟:

  心兒碎下滿月影,

  藤蔓銜光迎歌泣。

  夜孤欲飲繁星淚,

  染晨哀愁眉梢滴。

  孰不知,自然界也可以描繪出師生情的輪廓,乃至凝練出師生情的精華!

  曾經泛黃的片段並沒有讓回憶生鏽。濃濃的師生情不由得從心間流溢,滋生出了一種懷念,那懷念里有老師、有學生、有經典的巧克力香味、有……

  說實話我一生中最害怕,但又最尊敬的人就是老師。老師給我的感覺很溫馨,每當看到他們洋溢着快樂笑容的時候,我不禁感動得頭涔涔而淚潸潸了,彷彿眼前出現的就是世界上最美的畫面,無不讓我珍視。別看我平時和老師嘻嘻哈哈,但心裡最明白,那位忙碌偶爾綻放笑容的人就是我最尊敬的人。

  把歲月鑲嵌在深秋的曠野上,成熟的美勾起了埋葬於心谷的師生情:一場雪落在了童年裡的冬季。和往常一樣,老師倍感關照我,每天早上都會特意在學校門口等我。因為我在這個幼兒班裡年齡是最小的一個。這天早上雪下得不亦樂乎,好像沒有要停的意思。我在雪中邁力地前行着,瑞雪偎依着我的雙腳,讓我陷入了雪坑。就在我很着急的時候,一條帶着溫度的圍巾暖暖地繞在了我的脖子里,我認識那條圍巾上的香味。我抬頭開心地向老師笑着,就在老師握起我凍得冰冷的手時,我從她的眼睛讀出了一份關心。可在這份關心之餘,她那明亮的眸子里又多了一層淚。那層淚我疑惑不解。接着老師背起了我,繼續着我的路程向學校走去。一路上老師對我噓寒問暖,可走着走着,老師不小心摔了一跤,她的膝蓋狠狠地跨在了堅韌的冰凍上,那一聲,痛在了我的心裡。因為她是為了不讓我摔下來,才選擇這樣的跌倒方式。老師卻用笑聲掩飾了傷痛,怕我知道她膝蓋上的血而哭鼻子。

  很快,第二天的早晨又到了,這天沒有雪的護送。我帶着洗好的圍巾來到了校門口,令我吃驚的是堅持等我350個早晨的老師今天卻遲到了。就在我很生氣的時候,我發現校門口的牆上粘着一張剛好是我不用踮腳尖就能看見的紙條,於是我走了過去。我後悔我我看了上面的字,我傷心地哭了,哭得那麼大聲。像是孩子和媽媽走散了一樣,我抱着她圍過的圍巾翻遍了學校的每個角落。紙條上用幾行拼音寫着:寶貝,老師被調走了,以後再也沒有機會等你了,我希望你能快快長大,勇敢地走向每一天,這樣我就不會擔心了。至今我還帶着那條圍巾尋找着老師的身影,尋找着那份如同母女愛的師生情。

  即便是仲夏之夜,我也不放棄尋找冬天的情感。在這閃電雷鳴的夜晚,又一次塵封的回憶被驚醒。耀眼的強光、劈靂的雷聲,我並不害怕。因為老師曾經告訴過我,“電閃雷鳴的時候,是天使在給我拍照,希望你能留下最美的微笑”。就因為如此,我喜歡電閃雷鳴的日子,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不再害怕。面對閃電的劈過,我總是一個微笑接着一個微笑,無論是在回家的路上,還是在人生的路上。

  老師,天上的繁星點點你可知道那是我對你的想念,綠色里不枯乾的生命是我為您留的位置。老師您是冬日裡一杯暖暖的奶茶,正派的香氣闡述着做人的道理;心態告訴我們學習的重要;老師您是夏日裡一腔熱騰的激情,澎湃的內心跳動着未來的美好;老師您是春日裡一簇堅定的信念,時刻指引着我們走向希望!走向成功!

  我一直以為我這條小魚只能在知識的海洋里遊盪,沒想到您早已經把我連同那條知識的海洋一同裝進了心裡。原來師生情的結局不用陶冶也可以動人,師生情的火焰不用點燃也可以發光,即使把師生情埋葬在單調的冬季里,不用陽光的普照也可以變得多彩、溫暖。在此我希望人世間師生情永佇,祝願天下所有老師都能健康、平安快樂!相信您辛勤的耕耘后,終將收穫一份燦爛、一個春天!

  泉州華僑職業中專學校高二:丁雅輝

您正在瀏覽: 盛開的師生情在冬季飄香——我最懷念的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開的師生情在冬季飄香——我最懷念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