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言寸草心--那份無言以對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那份無言以對的愛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誰言寸草心--那份無言以對的愛 標籤:誰言寸草心作文 無言以對作文 悠悠寸草心作文 寸草心作文

我的媽媽似乎並不屬於人們所“標榜”的那種良母,因為她很厲害。真的,是厲害。記得小學時填過一張調查表,在“最怕什麼”一欄中,我寫的是:最怕我媽。 

  三、四歲的時候,媽媽教我練字。開始幾個月由於好奇,我還能描摹一篇“紅模子”。慢慢地,就不耐煩了。夏季捉蜻蜓的快活、冬天打雪仗的樂趣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心兒早已飛出窗外。然而媽媽絲毫不肯通融,錯一個罰兩個,頗有點高利貸的意思。我練字的時候,媽媽就在一旁坐着——監督。有的時候還特不人道,當我好不容易進入狀態,她就“出其不意,攻其不備”,用手搖晃我的寫字檯。在她的“考驗”之下,如果一連三個字沒寫好,她就着急得眉毛都要燒着了,一急便嚷:“你這孩子怎麼不好好寫啊?如果我這麼打擾你,你還寫不好,就是不用心!用心懂不懂,用心!” 

  媽媽雖然長着一副和氣賢惠的面孔,但發起火來眼睛一瞪,眉毛一揚,非常嚇人。再加上她的火暴子脾氣,這時往往要動手。所以在我的印象里,倘若哪一次練習沒有哭鼻子,甚至得到了她的表揚,那可真要謝天謝地了。 

  小學二年級的暑假,我又有了新的任務——學寫作文。那時的我純粹是一張白紙,什麼也不懂,拿起筆就開始記流水帳。有一段時間,我頂不願意參觀和春遊。因為回來十有八九都得寫作文,那可是我心目中的天下第一大難。媽媽偏偏就要治我這個“老大難”。她一筆一筆地在我這張白紙上描繪未來的圖畫:從一、二百字的自我介紹、看圖說話、觀察日記,到標準的記敘文、讀後感,從小貓小狗鉛筆盒,到老師同學售貨員,從開門見山的收尾點題,哪一個不是手把手教出來的?哪一個不是剝開揉碎練出來的? 

  筆記本里滿是密密麻麻的鉛筆字和媽媽星羅棋布的紅鋼筆字。媽媽像老師一樣在我的作文上勾勾改改、圈圈劃劃。可她不僅僅是老師,她比老師更細心、嚴格。她最愛說的話之一是:“筆尖太澀。”最好的評語莫過於:“像那麼回事。”而且,媽媽還有個特別的習慣,也是我最無法容忍的:凡是不合格的統統撕掉。有一回,因為作文內容不充實,四百字的稿紙被媽媽連連扯了七八張。那是我挖空心思,好不容易才編出來的啊!我越想越委屈,帶着哭腔喊:“我再也不寫了!” 

  小時候我也不怎麼明白,平時媽媽最疼我了,有什麼好吃的都留給我。可是為什麼一到練字、寫作文的時候,她就變得那麼凶,那麼狠呢?有時我甚至想:她是我的親媽媽嗎?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除了親生母親,還會有誰肯下那麼大功夫、花那麼多時間管我、幫我呢?過去,媽媽因為練字、練筆罵過我,也打過我,可這一切究竟為了什麼?抽屜里的那些獎狀、證書又說明了什麼? 

  也許你會說:“你媽媽不能算個好母親,她的教育方法不正確。”然而我想,最有資格“評判”母親的,莫過於她的兒女。因為只有他們,才真正懂得媽媽到底是愛自己,還是害自己。 

  忽然記起媽媽講的一個故事:有位工匠,他精心琢磨一塊頑石,日日夜夜,歲歲年年,最終琢磨成一枚價值連城的碧玉。媽媽好像是那位工匠,而我便是那塊頑石。雖然現實中這顆石頭目前還沒成為什麼美玉,但比起過去,畢竟光輝燦爛得多了。 

  我心豁然開朗:母愛是什麼?是慈母手中的線,聖母溫柔的笑,是媽媽那份無言以對的望女成鳳的寸草心啊!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那份無言以對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那份無言以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