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 

  高港實驗學校 七(一)班 王穎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古往今來,有多少母親為兒女操碎了心。為的只是兒女一生平安快樂,但是又有多少子女懂得“感恩”呢? 

  當我們“哇哇……”從母親身體里分割出來時,可知母親正承受着難以想象的疼痛;當我們牙牙學語時,第一個叫的是誰,是母親;當我們笑着永不標準的發音叫出“媽媽”時,可曾發現母親那欣慰甜美的笑容;當我們第一次背上小書包,走進學校時,可知母親正在背後看着我們,知道我們進了教室;當我們放學回來,坐在飯桌上,跟母親講訴在學校里發生的有趣事情時,可注意到母親正不停地往我們飯碗里夾菜; 

  深夜,當我們還在睡夢中時,可知,母親一次次的來到床邊,為我們蓋好被子;當我們帶着惺忪的睡眼走出房間時,母親早已做好早餐;當我們出門上學時,你可曾仔細觀察過,母親每次都會絮叨幾句同樣的話;當我們嫌煩的時候,母親總會一笑而過;當我們在學校受了委屈或是考試沒考好,母親總會坐在我們身邊耐心的聽我們傾訴,可是想過沒,有哪一次,我們聽過母親傾訴的,沒有,一次都沒有,母親從不覺得委屈,相反,她認為只要我們開心快樂,那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 

  類似這樣的小事,還有很多,可我們只把這當做是母親應盡的義務,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們應盡的義務盡到了嗎?沒有,就連學習,有時候都會覺得是替父母學的,是想將來讓他們過上好日子。其實,他們最大的心愿,只是希望我們能夠平安,快樂一生,僅此而已。當我們成才時,他們會替我們開心,當我們失敗時,他們會說“沒事,還有機會,回家吧,家是你永遠的港灣。” 

  港灣,永遠的港灣?對啊,無論我們做錯了什麼,父母永遠不會放棄我們,家永遠不會放棄我們。 

  “感恩”,並不是只要嘴上說說而已,要以實際行動來表達。每取得一次好成績,是感恩;每一句溫暖的問候,,是感恩;每一次體恤的關懷,是感恩;每一次分擔家務,是感恩……總之,只有一句話“讓父母開心,就是感恩。” 

  其實,我們要感恩的不只是父母,還有很多,比如教導我們成才的老師,幫助自己的朋友,鼓勵自己的長輩……,諸如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去感恩的。 

  說到底,我們最大的感恩就是不辜負眾人的期望,能夠有一個美好的將來。 

  Ladies and gentlemen ,行動起來,去——感——恩——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