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六,我騎着自行車去上文學社。在放學回家的途中,我看到了一件令我永生難忘的事。

  在馬路上,有一個15歲左右的小姑娘,騎着一輛堆滿了水果的三輪車,可以看出她騎得十分辛苦,頭上掛滿了豆大的汗珠,喘息聲也很重。一開始我也沒在意她,可後來,我的車子突然壞了,把它推到修車的地方,我就一直看着她費勁地騎着那輛車。前面就是橋了,小姑娘也明顯加快了騎車的速度,看來像是要一鼓作氣衝上橋吧!在小姑娘的努力下,三輪車很快就上了橋,然後藉著下坡路,飛快地向下衝去,此時我清楚地看到,在車前半米處有一塊拳頭大小的石塊,小姑娘突然張大了嘴巴,顯然,她也看到了,可是由於巨大的慣性,小姑娘想要剎車或者是轉彎都是不可能的了。三輪車的左後輪壓過石頭以後,發出了“咣啷”的聲音,隨即車子發生了劇烈的顛簸,車後面堆着的幾個無蓋木箱里的水果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爭先恐後地從箱子里滾落出來,頓時,空曠的路上像開了水果展覽會,小姑娘扭過頭,尖叫了一聲后停下車,要去撿那些珍貴的水果。

  可是已經晚了,一群剛放學的小學生剛好路過,不知是誰喊了一聲:“大家快撿啊!”他們一個個沖了上去撿水果,小姑娘以為他們要撿了吃掉,非常着急,一下子就哭了出來,出人意料的是,那群小學生撿了水果以後又把它們放到了木箱里,不一會兒,那些水果又全部回到木箱中,甚至有幾個懂事的小學生還去主動安慰那個賣水果的小姑娘。

  那個小姑娘看到自己的水果“失而復得”,便破涕為笑,對着小學生們說:“謝謝你們,小朋友,你們每個人都拿個水果吃吧!”“不用了,大姐姐。”小學生們異口同聲。

  小姑娘一直目送着他們遠去,我也把他們那好似蘋果閃爍着光澤的一張張小臉記住,更要像他們那樣為別人奉獻愛心,即使是微不足道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