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呼喚菜籃子時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菜籃子時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聽媽媽說那時候,她買菜時是用菜籃子的。今天,老師也提倡“菜籃子工程”,帶着一種責任,我們奔利龍商場而去,到了那裡,我們頓時眼花繚亂。有飄香的熟食,可口的水果和營養豐富的蔬菜。再往裡面走,還有新鮮的海鮮。我禁不住誘惑,希望把這個商場全買下來,可是手中只握着區區十二塊錢,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不行,我得省着點。”

  我和陳美池、高宇萌、王藝婷衝進蔬菜堆里,我們在五顏六色的蔬菜里,尋找着適合自己的蔬菜,高宇萌選了芸豆,王藝婷選了豆角,我選什麼呢?我眼前一亮。呀!一堆綠油油裹着綠襯衫的捲心菜。對了,媽媽和我愛吃這玩意兒。我挑了個小小的“綠頭娃娃”,往秤上一稱。呀!二元八角,我說:“二元五角,給我就給我,不給我就走人了!”嘿!這一招還真靈。我輕而易舉的就節省下了三角錢,這可是首戰告捷啊!哇!男生們已經衝進了水果堆,我們女生也緊跟其後。

  來到水果攤前,琳琅滿目的水果誘惑得我咽直咽口水。哎呦,不行,不行,大家都已經行動了,薄其昊買了串葡萄,陳美池買了桔子,啊!洋姑娘也上市了。我向來喜歡吃南方水果,什麼蘋果了,梨了,我幾乎不碰。但南方水果非常貴。噢!洋姑娘,對了,洋姑娘。我和高宇萌摘下一個用棕色葉子包着的南方姑娘。撕開葉子,南方姑娘露出金黃色的腦袋,咬上一口,噢,一股甘甜的滋味從舌尖直浸肺腑。我和高宇萌立刻動了心,買下了兩元錢的。我又繼續“搜索”,箱子裡面的桂圓圓滾滾的,透着一股清香,好誘人啊!我一氣之下買了三元錢的桂圓。“走,我們到熟食那邊去。”陳美池說。

  “嗯,香氣四溢。真讓人垂涎三尺呀!”我說。“可惜我們的錢不夠。”陳美池嘆了口氣。“要不我們湊錢吧!”薄昊文說。“這倒是個好主意。”王克皓說。“我有四元。”“我有五元。”“我有一元。”……夥伴們爭着說。“十六加十六等於……三十八。”“哈!哈!哈!哈!”笑聲蕩漾在商場里,也迴旋在我們的心窩裡。我們雖然湊夠了錢,可老師卻覺得沒有辦法分,最後我們還是眼巴巴地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呼喚菜籃子時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菜籃子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