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果籃子》——不能忘卻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果籃子》——不能忘卻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漫畫《水果籃子》,頗有感觸,對於這個故事我會銘刻在心間,不選擇忘記——那毫無雜漬的微笑,源於小透的微笑。 

  剛接觸《水果籃子》時,我對本部漫畫的名字認識不深邃,只以為是無聊的鬧劇。但是,當我更深入的的思考時,我才認知到,高屋奈月的本意。這個名字跟我們小時候玩過的一的遊戲有關,——水果籃的遊戲。漫畫中,小透回憶着故事推進着,一步一步逼近我的心靈深處。兒時的小透跟夥伴們作着水果籃的遊戲,小朋友們圍攏在一起,一個小男孩指着朋友們的頭命名水果的名字,當命名的水果被叫起的時候,孩子們就準備好的小凳子上站起往前方跑去...... 

  “你是蘋果”男孩指着坐在板凳上的孩子,“你是櫻桃”“香蕉,菠蘿......”“小透......你是飯糰!” 

  孩子們哈哈大笑,小透也笑了,可她沒有發現,飯糰根本不屬於水果籃。其他小朋友都被一一的叫起,他們玩的是多麼得開心。她被遺忘了,坐在板凳上的她期待着,希望“飯糰”能被叫起。遲遲沒有餘音...... 

  本田透是一個積極有樂觀的的高中女生,與其說是性格開朗還不如說他是有點“脫線”。因為與她相依為命的母親突然出車禍而身亡,爺爺家又要建,她只能住在帳篷里,但又被同班同學由希發現,暫住在草摩家。正因為此它接觸到了草摩家的驚天秘密,被十二生肖怪物附身的詛咒。被十二生肖和貓怪附身的草摩家,只要一於異性擁抱就會變身成動物。就因為如此,草摩家完全以一種戒備的心態警惕而度。但是,是本田透的開朗樂觀改變了這一切,安撫十二生肖和阿夾各自的扭曲的心。是本田透給與了由希對待他人的勇氣;是本田透穿破了阿夾心靈的隔膜,告訴他,他不是什麼貓怪,不是傳說中愚蠢的笨貓,他是他自己,是獨一無二的阿夾;她打開了十二生肖內心的枷鎖,也許,她能做的只是微笑而以,這比什麼都容易接受——無暇的微笑。那種微笑透露了她的心好像他從來沒有過悲傷,沒有過哀痛,任何痛楚在她的面前都顯得無知,可並非如此。本田透並不是沒有痛楚,從不逃避,只是她總把他人放在首要,無暇顧及。讓人不知是喜還是憂,隱藏的多麼深,不可觸及。她才是十二生肖真正的神,因為,跟她在一起不是因為“牽絆”而是一種解放。 

  雖然只有小透玩過這個遊戲,但故事中的人物都處於這個遊戲之中,簡單看來小透到草摩家就像被放在水果籃子里的飯糰,與這些孤單寂寞的人顯得那麼格格不入;再換個角度看,如果普通的人是水果的話,草摩家的人也成了與普通人格格不入的飯糰。這個比喻雖然奇怪,但是很形象,更主要的是,就像是這個遊戲的參與者,他們所能做的,除了等待就沒有選擇。 

  “飯糰”男孩叫起了小透的代號,他終於融入了,融入了“水果籃”(透)融入了這個世界(十二生肖and夾)。

您正在瀏覽: 《水果籃子》——不能忘卻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果籃子》——不能忘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