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己救自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救自己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的人都有一種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虞世南的詩句:“欲識凌冬性,唯有歲寒知。”和江淹的“寧知霜雪后,獨見松竹心。”充分的說明了這一個一層不變的道理。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某人在雨天忘記了帶雨傘,躲在屋檐下。觀音從遠處走了過來,那人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帶我走一段路吧!”觀音說:“這是傘在度我,你若想度,不必找我,去找傘吧。”幾天後,那人又在寺廟裡見到一個與觀音很像的人,便問:“你是觀音嗎?”“是的”那人說:“那你為什麼拜自己?”觀音答:“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是我知道求人不如求自己。” 

  故事很短但是卻很有這裡,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有一種自強不息的精神,他們多是依靠自己的努力成功,而不是依賴別人。 

  在生活中遇到了難事,就應該以自己的力量解決。自強不息在任何時刻都是人生的必備素質。 

  求人不如求己。

您正在瀏覽: 自己救自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