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咖啡色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色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咖啡的味道,喜歡它流入口中,苦苦的味道,喜歡它最後的醇香。兩年前,母親對我說,咖啡的苦就像人生中必經的坎坷,苦澀后的醇香才是人生真正的意義。兩年後的今天,我想,我明白了。

  從小就夢想着做主持人。記得第一次的主持經歷是在小學四年級,那是一次國慶節詩朗誦,由我和L主持。拿到主持稿的那一上午,我真的很認真的在練習,我知道那是我邁向理想的第一步。

  第二天接到通知,這一星期我和L不能回家了,在學校練習主持詞。我的心情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第一次為了夢想的登台主持;在學校呆了這麼多天了,短短的假期也泡湯了。沒辦法,留下吧。

  同學們都坐着校車走了,我和L在廣播站僵硬的練習着主持詞。老師來了,開始輔導我們。想着別人都在家裡休息,自己在這裡用功,又是一陣莫名其妙的苦澀。

  第一次接受專業指導,當然有太多的陌生,老師一遍又一遍的糾正我的錯誤,還有什麼噴口,重音,吐氣……本來就是第一次接觸,什麼也不懂,一讀錯,老師就開始批評,我更覺得不公平了,心裡滿是委屈。

  一直練到深夜,老師才放我回寢室,L先走了,老師說他練得比我好。獨自一人走在操場上,抬頭看到天上的星星。我停止了腳步,深藍色的天空中,一顆閃亮的星星?吸引住了我,周圍的小星星顯得那麼渺小,我下定決心,我要成為那顆最閃的星星,我有夢想,我要努力。

  同學們都回來了,校園又恢復了原有的熱鬧,大家愉快的談論着假期中的趣事。我還在繼續練主持詞,努力讓自己聽不見他們說話。想家了。

  下午,朗誦比賽開始了,在臨上場的前一刻,老師依然在重複要點,我早已聽不下去,L說,練了這麼長時間了,家都沒回,就等今天了,拼一把!我們抬起頭,挺直腰,走上了舞台。

  我竟一字不落的說出來台詞,我自己的都不相信。我笑了,笑的是那麼燦爛,不再是老師要求的,是發自內心的。聽到了台下的掌聲,那也是同學們發自內心的吧!往日自信的我,又回來了。原來,苦和甜可以相距的這麼近,困難,只要堅持努力,就可以戰勝,夢想就在前方!

  咖啡的美妙,只有細細品味才可以嘗到,人生的意義,只有不斷前進,才知道盡頭的精彩。

  咖啡的味道,我一直都愛。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范衡

您正在瀏覽: 咖啡色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色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