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之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是最美的季節,是因為有樹葉裝扮着她;而樹葉,一生中最美的年華便是在秋季了。俗話說“一葉知秋”,各有千秋的樹葉是秋天中最先到來的嘉賓。

  每逢秋季,我就會邁着輕快的步伐,去山坡上秋遊,收集樹葉,欣賞美景。

  走在路上,時不時會看見一棵棵高大的梧桐樹。深秋經霜的梧桐樹漸漸枯黃,一片片黃葉,在秋風中簌簌飄落。時而像鞦韆,飄飄悠悠;時而像降落傘,搖搖欲墜;時而像一群飛燕,悠然飛翔。從地上撿起一片飄落的樹葉,發現梧桐樹的葉子已如我的手掌般大小了。

  咦?山坡那邊怎麼這麼紅,是什麼?似一團團紅雲,又更像一團團燃燒着的火焰,紅得耀眼。加快腳步,到了山坡前,恍然大悟,原來那似紅雲、如火焰的東西是楓葉啊,這讓我不由得想起唐代着名詩人杜牧的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細看楓葉,如同一個個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彷彿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邊緣上均勻地布滿了細小的鋸齒。用手摸摸,既不粗糙又不光滑。聞上去又有一股淡淡的植物芬芳,沁人心脾。一陣秋風吹過,快看!前面一片片金黃的銀杏葉從樹上飄落下來,好像黃色、綠色的蝴蝶在飛舞,優雅而飄逸。我快步向前,伸手托住了一片樹葉,細細端詳起來。這片葉子黃中透綠,它和樟葉不一樣,是由葉片葉柄組成的。葉片頂端還有一條波浪,看上去像一把精緻的小扇子,倒過來又像是小姑娘美麗的裙子。摸着銀杏葉表面滑滑的,軟而嫩,舒服極了!可它的葉脈不是很清晰,摸也摸不出,很薄。

  繼續漫步。不一會兒,集葉袋便有了些變化:紅艷的楓葉、金黃的銀杏葉、翠綠的冬青葉、如眉的柳葉。

  走在秋天,頭頂有明麗的陽光照耀。撿幾片落葉悄悄地珍藏,秋天會永遠向我們微笑!

  初一:青檸年華

您正在瀏覽: 秋之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