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憾是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是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再艷,終會凋落;人再美,終將衰老。萬事萬物總是伴隨着遺憾同時出現的,但是遺憾卻讓並不完美事物更加讓人珍惜。

  唯人生有遺憾,才有美感。古人登高樓獨唱:“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凄涼而又神秘的美感由此而生,美成經典。

  “花飛花落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透過古卷的書香,穿梭記憶的輪迴,我們想起了美如畫玉的林黛玉,黛玉妹妹可謂是才貌雙全,不僅智慧過人,會詩詞歌賦“筆墨書法,還美若天仙,清新脫俗,宛如天大的月亮,可望而不可及,寶玉將她視為珍寶。世事無完美,如此才華與美貌並存的女子,老天爺又怎麼不讓她有什麼遺憾呢?所以,體弱多病是她最大的遺憾之處,嬌羞無力,寶玉把她捧在手心唯恐怕碎,對她簡直是寵愛萬分,但是正因如此,這才會形成後世人一直愛慕的柔弱而又憂傷的“病態美”。

  紅樓拾夢,這樣細來,這部《紅樓夢》簡直就是一部遺憾與美的結合的巨作,作中有許多美景、美人,但卻更是處處充滿着遺憾,黛玉與寶玉的愛情故事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一個。寶玉與黛玉相識相戀,可以算的上是青梅竹馬、郎才女貌,卻無奈因世俗的偏見,硬是將兩個相愛之人變成了陌路人,結唱哭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心啊!愛與傷柔情結合幻化成千絲萬縷的傷感之美,魂牽夢繞,百轉千回,記憶印落在人們心中,美感揮之不去。

  世事無絕對,人生無完美,兩者看起來是針鋒相對,實則它們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遺憾成就了美,美塑造了遺憾,人生唯美而遺憾,唯遺憾而美!

您正在瀏覽: 遺憾是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