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現代人的責任難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人的責任難擔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對於現代人來說,責任真的太難擔了,哪像古代以前的中國人,責任心多麼大,每一個人都願意承擔,但是現在,不是中國人的責任心沒有,而是有責任心不敢承擔責任,這對於我們來說太可怕了,到底是現代人缺乏責任心還是人的道德淪喪,這一切到底是誰的錯?

  現在的社會熱點很多,但有一個熱點說出來會引起廣大人民的爭議和反響,遇到過這些事情的人聞風喪膽,怒氣衝天,關於“中國人的責任心去哪裡了?”這一熱點問題,“扶和不扶”這一新聞主題,使許多有責任心的人都不敢去承擔責任了,一則新聞報道“一位男子看到一位老人在他的旁邊摔倒在地,連忙過去扶,這在人眼裡應該是一種好行為,可是這位老人不僅不領情,而且反咬一口說是他推倒了她,許多人紛紛旁觀並辱罵男子,男子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他的冤屈了,人多嘴雜,一致相信老人的話,使男子賠了夫人又折兵。”

  這裡反映了現代人有責任心的不敢承擔,生怕自己惹上麻煩,出現這種情況以後,人們到底是扶還是不扶,是人們缺乏公德心,還是人們缺乏辨認事實的眼睛,還是人們的責任心不夠,負責任是一種優良的美德,為何在現代社會就不再是了?

  責任心是我國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增強自身的道德素質,對於現代人來說,負責任太難了,想負責任都會使人失去責任心,我國真的應該加強對人們的文化教育和增強人的道德。

您正在瀏覽: 現代人的責任難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人的責任難擔 暫無評論